每日经济新闻

    泰坦科技拟定增募资约10.54亿元,面临这几大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5 16:05

    7月06日,泰坦科技(SH 688133,收盘价:323.91元)披露定增预案,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方案及相关事项已经2021年7月5日召开的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面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10%,即本次发行不超过约762万股。本次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拟募集资金总额约10.5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泰坦科技生命科学总部园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泰坦科技定增存在以下风险:

    1.核心竞争力风险,核心竞争力是企业在激烈市场竞争中赖以生存的差异化优势资源。目前,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与产品有关的技术优势及产品服务解决方案上。如果公司未能保持在市场中的技术领先优势,没有开拓其他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不能提供满足客户需求的定制化服务等,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将受到影响;

    2.区域拓展风险,公司成立于上海,成立初期主要服务于江浙沪地区,华东地区业务收入占比较高。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华东地区,较为集中。由于科学服务行业特点,公司向新区域拓展业务不仅需要产品技术支持,亦需要物流和仓储的配套跟进,因此存在一定的风险和挑战;公司在经营中存在不完全熟悉新地区仓储物流情况及相关客户需求的情况,同时在业务拓展中在目标地区可能已存在一个或多个现有的市场参与者,其凭借当地开展业务的经验及更强的当地客户的认知度,将对公司在该区域的市场拓展造成一定阻碍。公司后续如果无法持续将业务拓展到更多的区域,将对公司的发展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3.采购种类较多的风险,公司为科研工作者、分析检测和质量控制人员提供科研产品及相关配套服务,供货的及时性及产品种类的丰富性是保障良好用户体验的基础。如果公司无法及时向OEM厂商或第三方品牌代理商采购相关产品,公司将无法及时向客户提供其所需的产品,从而将影响公司下游用户的用户体验,进而损害公司在客户中已经建立的良好声誉,将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4.仓储物流风险,公司主要销售产品包括各类化学品,其中部分产品属于危险品范畴,该类型产品运输及仓储需要严格的管理和内控制度。公司若未来在生产经营中公司或公司仓储物流伙伴出现发生安全事故,并导致相关资质证书被取消,将对公司物流配送造成一定不利影响,进而将会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京绿色交易所总经理梅德文:预计2050年全球碳价有望一体化

    下一篇

    悦达投资:为悦达棉纺公司 1 亿元融资租赁提供担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