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温州银行董事长、行长等人事变更;今年该行依旧有增资扩股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7 21:33

    ● 该行官网董事长一栏已变更为陈宏强,目前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 该行经营班子中,行长一栏已变更为邢岛,目前同样是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易启江    

    近期温州银行进行了领导班子调整。记者查询该行官网获悉,该行董事长一栏已变更为陈宏强,目前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按照程序须监管批复后正式履职。该行原董事长叶建清目前则为执行董事之一。

    另外,该行经营班子中,行长一栏已变更为邢岛,目前同样是代为履行行长职责。在此之前,该行原行长吴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于2019年8月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之后该行行长一职便处于空缺。除行长之外,该行目前还有三位副行长,分别是张汝龙、葛立新、潘复生。

    此前,温州银行官微在5月27日发布公告称,为了改善股权结构,优化公司治理,近期该行引进了战略投资者入股温州银行。同时,该行领导班子三年任期已届满,已于5月23日顺利进行了人事调整。

    温州银行成立于1998年12月,前身温州市商业银行由29家城市信用社、6家金融服务社和8家营业处整合而成。截至2020年末,该行的资产总额为2871.83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2.34亿元,同比微增0.08%;实现净利润为1.59亿元,同比下降77%。温州银行年报解释,2020年该行净利润同比大幅度下降的主要原因为计提减值损失的增加。

    2020年,温州银行通过地方专项债券资金筹集的方式引入温州国金入股,截至2020年末,该行持股5%以上的主要股东有:温州国金持股比例为31.77%,温州市名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3.81%,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81%。

    今年该行依旧有增资扩股的计划。据该行官网披露,6月15日,该行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审议四项议案,分别是关于《温州银行增资扩股方案》的议案、关于变更温州银行注册资本并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关于《温州银行发行二级资本债券方案》的议案、关于选举温州银行董事的议案。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专访赵晋平:补齐我国服贸领域短板,将提升在全球价值链中的水平

    下一篇

    国金证券给予亿联网络增持评级,UC行业领跑者,轻资产严管控助力优质成长,目标价格为86.82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