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国家发改委回应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营口14例阳性患者均在隔离人员检测中发现;报告:我国直播主播账号达1.3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8 12:00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家发改委: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汽车下乡和汽车、家电、家具以旧换新

    国家发改委:加快推动汽车等消费品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取消对二手车交易不合理限制,推动车联网和充电桩(站)布局应用,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汽车下乡和汽车、家电、家具以旧换新。

    2丨整点投资丨创业板指跌0.68%,军工、石油板块涨幅居前

    每经AI快讯,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8%,深成指跌0.20%,创业板指跌0.68%。中国石油涨3.7%。瑞贝卡涨10.2%。盘面上,军工、海运、石油、天燃气等板块涨幅居前。生物疫苗、旅游酒店等板块跌幅居前。

    国内商品期市午盘涨跌不一,贵金属全线上涨
    截至午间收盘,沪银涨逾4%,沪金涨逾1%;基本金属全线上涨,沪锌涨逾5%,沪镍涨逾2%;黑色系多数上涨,硅铁、铁矿石、锰硅涨逾3%;能化品涨跌不一,沥青涨近3%,原油涨逾2%,而LPG跌逾2%,甲醇、纯碱跌逾1%;农产品涨跌不一,苹果涨近1%,粳稻跌逾1%。

    3丨国家发改委回应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

    每经AI快讯,国家发改委表示,近期,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主要是由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全球流动性宽松以及市场预期等因素叠加影响。针对近期大宗商品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已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调整完善钢材进出口相关政策,加强期货市场监管。我们将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切实加强供应保障。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市场监管总局正在联合调研钢材与铁矿石等市场情况,进一步了解行业动态。下一步,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持续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市场监管,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维护市场稳定。

    4丨辽宁营口共集中隔离1788人 排查发现14例阳性患者

    每经AI快讯,5月18日,营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显斌在营口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说,截止到5月17日24时,营口市共有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疫情发生后,营口市第一时间隔离相关人员,全市共集中隔离1788人,排查发现的14例阳性患者,均是在对隔离人员的检测中发现。(中国新闻网)

    5丨报告:我国直播主播账号达1.3亿,用户规模超6亿人

    每经AI快讯,《2020年中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发展报告》显示,主播群体方面,截至2020年末,我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主播账号累计超1.3亿(根据23家平台汇总数据),其中日均新增主播峰值为4.3万人。直播用户方面,2020年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6.17亿人,占中国网民整体的62.4%。此外,电商直播用户在2020年快速增长,达3.88亿人。(澎湃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季度NFT销售额突破20亿美元!NFT是新风口吗?多位数字经济行业知名大咖纷纷发表看法

    下一篇

    北摩高科:嘉兴华控、宁波科工及部分董监高拟合计减持不超过约2255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