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季度NFT销售额突破20亿美元!NFT是新风口吗?多位数字经济行业知名大咖纷纷发表看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8 11:57

    ◎5月16日,由深圳市零售商业协会与火讯财经共同举办的2021观火数字经济千人峰会暨智慧新零售产业论坛在深圳举办,论坛对数字经济下NFT浪潮进行了讨论。

    ◎今年第一季度NFT销售额突破20亿美元,比上一季度狂增至少20倍。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段炼    

    5月16日,由深圳市零售商业协会与火讯财经共同举办的2021观火数字经济千人峰会暨智慧新零售产业论坛在深圳举办,论坛对数字经济下NFT浪潮进行了讨论。

    今年以来,NFT(Non-FungibleToken,非同质化通证)走进大众视野,洛杉矶湖人队著名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一张经典扣篮镜头做成的数字收藏卡,售出了20.8万美元的高价;佳士得拍卖行以6930万美元的天价售出了艺术家Beeple创作的数字艺术品。公开信息显示,今年第一季度NFT销售额突破20亿美元,比上一季度狂增至少20倍。

    NFT是新的风口吗?发展前景如何?多位知名专家学者、技术人士、投资人等在论坛上分享了对NFT赛道的见解。

    量子学派创始人、2140加密社区发起人罗金海表示,NFT是有价值的,但是艺术家不要期待太高,把作品放在NFT项目上面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它给艺术家多了一个渠道,可是不要想象得太好。在游戏的社交场景里,NFT特别有价值,NFT的价值不在传统市场,而是游戏市场。他表示看好NFT+元宇宙。

    “NFT本身就是一个产业,它不仅仅是一个新的资产承载方式,还是基于区块链的新型技术应用,极大可能会为区块链产业和实体产业双向赋能。NFT是基于区块链技术让数字资产永久传承下去的非常新的资产承载方式,它从发行到日常使用都能够渗透到生活的点点滴滴。NFT不仅有收藏的价值,也有未来升值的空间。”火币Labs总经理袁瑞娟表示。

    有业内人士指出,NFT的发展趋势划分成3个阶段:第一阶段NFT是一个加密的小游戏;第二阶段是NFT+IP+内容;第三阶段可能有分叉,一是NFT+加密原生资产,二是NFT+预言机+现实资产。目前NFT面临着用户匮乏、资产短缺、基础设施匮乏以及流动性差的挑战。

    也有区块链专业人士认为,NFT的赛道包含交易市场、游戏、社交领域、实体资产和收藏品市场等,相信未来可以看到NFT重塑现在的粉丝经济。艺术家们、创作家们在NFT平台发行自己的NFT Token,粉丝对于偶像的赞赏行为能够跟NFT有联系,未来艺术家的销售收入可能会反馈到粉丝的NFT上,可能会是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尝试。

    据悉,会上还发布了“NFT数字盲盒”白皮书,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执行副会长黄君表示,该项目是以“以用户为中心”、“数字化共创”为核心理念,通过区块链数字化新技术,组合品牌势能,打造数字化零售商业的新模式和实用案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报告:我国直播主播账号达1.3亿,用户规模超6亿人

    下一篇

    每经12点丨国家发改委回应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营口14例阳性患者均在隔离人员检测中发现;报告:我国直播主播账号达1.3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