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疫苗板块重挫 券商:即使专利放开 仍有大量技术壁垒待突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6 21:29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实习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当地时间5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支持WTO豁免新冠疫苗知识产权保护。受消息影响,美股多只疫苗概念股应声下跌。北京时间5月6日,国内疫苗板块公司也遭遇重挫。

    美国放弃新冠肺炎疫苗的知识产权专利,是否会打破新冠疫苗现有格局?多位业内人士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是否放开疫苗专利尚无定论。而从疫苗研发、生产复杂性等维度综合考虑,专利并不是疫苗的全部核心关键因素,市场无需过分担心。“对于中国已经获批新冠疫苗的企业来说,当务之急还是建产能,谁有产能谁放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致贺信

    下一篇

    美国或开放新冠疫苗专利 但仿制疫苗绝非一朝一夕可完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