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对话丨英菲尼迪两款新车填补产品空窗期 毛力民:渠道创新不会放弃现有经销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6 15:44

    ◎英菲尼迪全新QX60未来将将进行国产,全新QX55也将导入中国市场。

    ◎英菲尼迪将推进企业运营与管理方面的改革,强化与经销商的互信关系。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孙磊

    “在经过一系列调研后,我们发现,当下购买大型SUV的用户群体不仅涵盖事业有成的中年群体,更拓展到那些小有成就的年轻用户和新中产家庭。对后者来说,当三口之家变成四口之家时,更需要大型SUV。因此,推出大型SUV全新QX60,是英菲尼迪满足用户需求的必然之举。”在2021年上海车展期间,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毛力民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毛力民(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在本届上海车展中,英菲尼迪官宣了全新QX60将进行国产的消息,新车将以在去年北京车展中亮相的QX60 Monograph概念车为蓝本。同时,全新QX55在中国迎来首秀,这款新车定位为豪华轿跑SUV,未来将导入中国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自全新QX50上市之后,英菲尼迪经历了一段为时不短的产品空窗期。而本次同时官宣两款新车的上市计划,也显示出英菲尼迪正在加快产品上新的节奏。

    “接下来,英菲尼迪将连续投放两款新产品进入中国,进一步完善产品布局,丰富产品矩阵,全力深耕中国市场,相信英菲尼迪一定会迎来最美好的‘明天’。”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高政浩说。

    全新QX60即将国产

    事实上,眼下国内豪华车市场正一路狂奔。乘联会数据显示,3月,国内豪华车零售销量约为27万辆,同比增长86%;今年一季度,国内豪华车零售销量约为75万辆,同比增长91%。

    豪华车市场强劲的增长潜力,让豪华车企都加快了布局脚步,纷纷推出新产品、新技术,英菲尼迪也不例外。

    “中国市场是英菲尼迪最重要的发展区域之一。面对疫情冲击,中国豪华车市场展现出了较强的韧性,率先走出低谷实现反弹,相信未来仍会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高政浩认为,在此背景下,英菲尼迪需要不断强化内功,推进新产品的导入速度,从而迎接未来发展机遇。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高政浩(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基于此,英菲尼迪选择将全新QX55和全新QX60两款新车导入中国。业内分析认为,全新QX55将切入的轿跑SUV市场更为细分,目前仍属“小众”范畴。对此,毛力民认为,在用户年轻化和消费需求多元化趋势的影响下,“小众”的定义已经发生了变化,汽车市场愈发细分,个性化的产品受到欢迎,成为彰显用户品位和生活态度的象征。

    而对于即将国产的全新QX60,英菲尼迪也做了大量功课。“在产品规划的过程中,我们花了大量时间倾听中国用户的心声,并对全新QX60进行了功能和设计方面的调整,力争打造一款更符合中国用户审美和用车习惯的豪华车型。”毛力民说。

    尝试销售渠道与时俱进

    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除产品外,以服务打造优势也成为了豪华车企角逐的主要方向之一。

    高政浩认为,当市场足够大时,能把每一个客户服务好,才能利用差异化特征在细分市场中打造优势。

    “我们面对的是市场,直接服务的是客户,所以应该不忘初心,始终把用户需求摆在第一位,让用户觉得这是一个豪华品牌。”毛力民说。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眼下,以电动化、智能化为引领的汽车行业转型已成共识,在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下,英菲尼迪也在积极应对寻求破局。

    “英菲尼迪将坚守长期主义,‘攻’‘守’并举。一方面,英菲尼迪要主动向外出击,提升现有车型的产品力,创新品牌营销模式,推出全新的客户服务政策。另一方面,我们要强化体系力,推进企业运营与管理方面的改革,提升运营效率;强化与经销商的互信关系,共同应对市场变化。”高政浩认为,只有不断地把新科技、新潮流和时代的变化融入到品牌中,才能实现品牌的焕新。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新势力造车企业的入局,渠道革新也成为了各车企不得不思考的课题。“传统车企也应该与时俱进、主动求变,目前我们正在积极进行渠道创新的探讨和摸索,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我们不会因盲目变革而放弃现有的经销商体系,更不会损害经销商伙伴的利益。”毛力民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浙大网新: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约-3297万元

    下一篇

    扬农化工:股东福源化工减持约7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