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不给9亿美元不许走!堵塞苏伊士运河的“长赐”号货轮将被扣押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3 22:00

    每经编辑 赵庆

    据央视新闻,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当地时间4月13日发表声明称,由于“长赐”号货轮搁浅导致苏伊士运河堵塞长达6天,经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经济法院裁决,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将对“长赐”号货轮实行“预防性扣押”,直至船东支付约9亿美元的赔偿。赔偿金额包括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此前将“长赐”号拖离河滩和修理船只的费用,以及运河堵塞所造成的损失。

    另据埃及媒体报道,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透露,“长赐号”货轮搁浅事件调查结果将于4月15日公布。

    据新华社消息,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重型货轮“长赐”号3月23日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搁浅,造成航道堵塞。经连续数天救援后,搁浅货轮3月29日成功起浮脱浅,目前仍停留在苏伊士运河的泊位中。埃及方面和货轮管理方正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拉比耶本月1日曾表示,管理局就“长赐”号货轮搁浅事故的一次性索赔金额将超过10亿美元,以补偿运河停运6天造成的损失和相关救援费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2点丨深圳拟探索推进十二年免费教育;央行网站官宣:李波履新副行长;强生盘中跌近3%

    下一篇

    “五宗罪”!乐视网十年造假路坑苦19万股民,逍遥在外多年贾跃亭被证监会终身市场禁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