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深圳拟探索推进十二年免费教育;央行网站官宣:李波履新副行长;强生盘中跌近3%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13 22:0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深圳拟探索推进十二年免费教育

    据深圳特区报4月13日报道,深圳打造民生幸福标杆不断有创新之举。根据深圳市教育局给市人大代表的建议答复,深圳将探索实施免费教育在当前九年制义务教育的基础上向两头延伸,力争到2025年逐步推进十二年免费教育。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强生盘中跌近3%

    截止发稿,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道指跌0.51%,纳指涨0.68%,标普500微跌0.01%。强生盘中一度跌近3%,现跌约2.2%,在出现血栓病例后,美国将要求暂停强生新冠疫苗的使用。强生正在与欧洲卫生部门一同评估血栓病例,将主动推迟在欧洲推出疫苗。比特币今日突破63000美元/枚,再创历史新高。区块链板块大涨,Riot Blockchain涨逾9%,嘉楠科技、Marathon Patent涨逾7%。新能源汽车股走高,特斯拉涨超3%,蔚来汽车涨2.62%。

    3丨央行网站官宣:李波履新副行长

    4月13日,央行官方网站官宣了李波履新的消息:在行领导信息中,增加李波为央行副行长。央行“一正七副”格局成型。同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发布的2021年年会部分确认嘉宾名单上,李波将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的身份参加论坛。(第一财经)

    4丨明星基金经理被“李鬼”盯上 近年来不下10起

    每经AI快讯,鹏华基金日前发布澄清公告称,有不法分子冒用鹏华基金和该公司知名基金经理王宗合的名义,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向投资者推荐股票来骗取资金。自去年10月以来,这已是鹏华基金遇到的第三起“李鬼”事件。如果算上易方达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天弘基金、博时基金等机构在内,近年来被“李鬼”盯上的基金公司,已经不下10家。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李鬼”现象在公募基金领域存在已久了,可谓屡禁不绝。打击“李鬼”事件的一个关键点,在于使投资者清晰认识到,依据所谓的内幕消息和大咖荐股来做投资,往往是不可取的。(中国证券报)

    5丨印度逾28万人赴恒河沐浴朝圣 72小时查出超百人感染新冠

    “大壶节”期间,印度赴恒河沐浴朝圣的人群激增。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3日消息,印度72小时内对逾1.8万名参与朝圣活动的民众进行检测,结果发现超百人感染新冠。报道称,节日狂欢者们违反了疫情限制措施,集体浸泡在恒河之中。人群聚集的图片出现在社交平台上,引网友热议,超百人感染的消息也引发恐慌。有网民称,在疫情之下,这一节日活动就像“定时炸弹”。(海外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万润科技:中筑天佑申请不超过5000万元银行授信额度 公司拟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下一篇

    不给9亿美元不许走!堵塞苏伊士运河的“长赐”号货轮将被扣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