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刘鹤:保持宏观金融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约谈5个城市政府,要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08 20:59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刘鹤:保持宏观金融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每经AI快讯,4月8日,国务院副总理、金融委主任刘鹤主持召开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第五十次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保持宏观金融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执行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宏观政策的首要目标是保就业和保市场主体。要保持物价基本稳定,特别是关注大宗商品价格走势。要注重“放水养鱼”,助企纾困,更好激发微观市场主体活力。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力支持民营和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要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继续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更好保护投资者利益,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国际合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政府网)

    2丨美股盘前丨三大期指走高,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

    周四盘前,美股三大期指齐走高。今日美股交易时段,市场聚焦北京时间今晚24:00鲍威尔在IMF线上研讨会的讲话。

    市场动态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03%、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33%、纳斯达克指数期货涨0.7%;知名中概股周四美股盘前普涨。

    阿里巴巴涨1.16%、京东涨1.27%、拼多多涨2.71%、蔚来汽车涨1.53%、理想汽车涨2.2%、小鹏汽车涨1.85%。

    WTI原油跌0.3%报59.59美元/桶、现货黄金涨0.59%报1747.52美元/盎司、美元指数跌0.19%报92.27。

    重要消息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324亿例

    2月份美国消费者借贷环比增加276亿美元,创2017年11月以来的最大环比增幅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融资条件评估必须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演变

    德国2月经季调后工业订单增长1.2%,符合预期

    公司新闻

    外媒:特斯拉正寻求在印度三个城市开设展厅的地点

    瑞信正在对涉及Archegos Capital爆仓事件和Greensill基金亏损事件的高管进行内部调查

    外媒:2021Q1,特斯拉全电动汽车在德国的注册量同比飙升83%

    野村证券已成立团队调查与Archegos Capital爆仓有关的交易损失

    3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约谈5个城市政府,要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每经AI快讯,4月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8日约谈广州、合肥、宁波、东莞、南通等5个城市政府负责人,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性,牢牢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切实扛起城市主体责任,确保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

    4丨穆迪:2021年中国居民住房负担能力稳定

    每经AI快讯,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8日发布报告称,2021年中国居民住房负担能力将维持稳定。报告说,2020年,中国平均双收入家庭新购住房所需负担的房贷月供大约占其家庭可支配收入的40%。与许多其他亚太国家相比,中国城镇居民家庭平均新购住房所需负担的房贷月供在其可支配收入中的占比较高,但中国有能力购房的群体,尤其是在大城市,相较来说具有较强的信用特征和较高的工资水平。(中新网)

    5丨美国前国务卿等人联合撰文呼吁美缴纳拖欠联合国会费

    每经AI快讯,近日,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前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前副国务卿皮克林联名在美国《外交政策》网站上发表文章,题为《美国必须支付拖欠联合国的会费》。文章称,1999年,美国险些因欠费而失去在联大的投票权,最终缴纳了欠款。2009年,美处在经济大衰退中,仍缴纳了欠款。现在拜登政府应足额缴纳欠款。文章还称,由于美国欠费,印度、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等国数千万美元的维和人员和装备补偿款未得到全额补偿。让相关国家被迫承担美国欠费造成的负担,对美国自身不利。目前,美国是联合国最大会费拖欠国,已欠费20多亿美元。(央视新闻)

    6丨顺丰控股:2021年一季度净利预计亏损9亿元-11亿元

    每经AI快讯,4月8日,顺丰控股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一季度归母净利亏损9亿元-11亿元,去年同期盈利9.07亿元。公司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增加临时资源投入以承接增量,致使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成本承压。同时,公司自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加大资本性开支投入,进行中转场自动化产能升级,提升资源效益,预计在今年第二季度可进一步缓解产能瓶颈压力,在今年下半年开始释放规模效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GAVI/WHO:尽管供应受到打击,但COVAX疫苗计划仍成功向100多个国家/地区交付了近3840万剂新冠肺炎疫苗

    下一篇

    海南自贸港再迎政策利好,医药等五大领域放宽准入,依托电子处方中心进行互联网处方药销售不再另行审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