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基本养老金要尽快引入多缴多得激励机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2 22:17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星    

    每经讯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十四五”时期要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提高到95%。我国社保领域资深专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基本养老金要尽快引入多缴多得的激励机制。可参照住房公积金的制度设计,把个人账户扩大,企业缴费比例不变,但将其一分为二,一半给个人账户,一半给统筹账户。“这个办法既兼顾了制度的社会统筹再分配功能,同时又增加了激励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鲜出炉!深天马A:2020年度净利润约14.75亿元,同比增加77.79%

    下一篇

    深天马A2020年净利润14.75亿元,同比增长7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