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访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提供碳捕捉、减排技术的企业将迎来市场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0 18:51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我国将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对此,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一旦国家建立起来绿色交易的市场基础设施,未来排污权、用能权、用水权、碳排放权的交易,以及由交易推动产生的减排产业链将面临新兴的市场机遇。他强调,随着碳交易市场的启动,提供碳捕捉、减排的技术、设备和服务的企业、造林绿化企业、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等,都将面临更大的市场机遇。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东方生物:上海祥禾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120万股,占比1%

    下一篇

    每经专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自贸协定等降低民企参与国际产业链分工门槛,企业家应抓住二次创业最好机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