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前12个月新增股东锁定期延长:投机资本将被规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6 20:21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上市后数倍乃至数十倍的溢价,使得企业上市前的股份变得十分珍贵。

    如今,新的监管规则将规范产业资本的突击入股。

    2月5日晚间,证监会发布《监管规则适用指引——关于申请首发上市企业股东信息披露》(以下简称《指引》)。

    《指引》总计十一条,内容包括IPO企业涉及的股份代持、异常入股、新进股东锁定期、多层嵌套等,同时也指出了新老划断的具体执行方式。当中特别提到,IPO前12个月新增股东锁定期为36个月。

    在多位投行人士看来,新增股东锁定期延长,这有利于打击IPO“无风险套利”行为,股东也需要承担二级市场“破发”风险。多位中介人士也表示,新规将增加保荐人前期股权穿透核查的工作量,有利于规范IPO信披。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许倬云:“内卷化”的美国正在衰退,中国的“大同世界”超越霸权

    下一篇

    IPO前12个月新增股东锁定期延长:新股东也有“破发”风险 投机资本将被规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