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妖股”又害人了!闪崩+4跌停,9272名股东遭闷杀,网友:第二次杀猪杀这么狠了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2 18:55

    每经编辑 赵庆

    “庄股”济民制药再作妖!从12月16日,济民制药突然闪崩后,12月17日、18日、21日、22日,连续四个交易日一字跌停,9000多名投资者惨遭闷杀。

    今日开盘,济民制药直接封跌停板,成交金额仅为500万,换手率0.06%,截至收盘,仍有29.6万手卖单。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济民制药的股东户数为9272户。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对于近期闪崩、连续跌停的现象,市场和不少网友归因于庄股、杀猪盘。实际上,从基本面各方数据来看,近期闪崩股,也多属于业绩不咋地甚至亏损,估值高企,自由流通市值不大,股东户数不多,容易受操控的股票。

    用股吧网友的话来说,济民制药可以说是庄股中的“龙头”。早在今年6月,该股就上演过三连跌停的大戏,今年6月12日、6月15日、6月16日,济民制药连续3个交易日跌停。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11日,其股价刚刚创出历史新高,盘中最高达57.45元,当天追高入场的资金高达15.5亿元,接下来的跌停三连击让追高者惨遭闷杀。

    在济民制药的股吧里,股民怒气冲天。

    有人直呼它为“仁东概念股”,追上仁东了。

    有人表示,这是第二次杀猪杀这么狠了吧?

    这是血淋淋的教训,今年上半年那一波没把你们杀够?

    有网友表示,这股当年早就出名了,上半年操纵股价,连续跌停,黑嘴事件,还要去买。被套的小散一点都不值得同情。

    据悉,济民制药今年还被曝出过“奇案”。

    据今年4月13日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近日,有投资者表示,据悉已有十几个股民账号均于4月2日同日被盗,“盗取者”清仓账号内的股票后,买入“庄股”济民制药(603222),这些股民4月3日吃一字跌停。受害者来自广东,江苏,浙江等全国多地,账户涉及国盛证券、国金证券等多家券商,这些股民之前使用过同花顺软件买卖股票。

    这些股民账号被盗,4月2日去接盘涨了好几倍的“庄股”济民制药。从其股价来看,4月3日股价一字跌停。从2018年6月,该股最低价在8元上方,近期最高价达到55.95元,涨幅十分巨大。经过统计,其中近十名投资者买入金额近200余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基金报、市场公开信息、每经APP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年内券业又一张廉洁从业违规罚单:红塔证券80亿配股方案推进时,因廉洁从业不到位被责令改正!

    下一篇

    @所有人,餐馆吃饭,一定不要点多了!吃不完,要被多收一笔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