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押注全新第三代奔腾B70 一汽奔腾再冲击轿车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30 13:15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11月28日,全新第三代奔腾B70上市,售价区间为9.99万~13.99万元。与前代奔腾B70不同,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并基于一汽奔腾旗下全新技术架构无限方程FMA打造。

    2018年,一汽奔腾发布“新奔腾”品牌发展战略,并在此后一段时间里将“主战场”放在了SUV领域。而作为新奔腾品牌的首款轿车产品,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对一汽奔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早在2006年,一汽奔腾便推出了中国市场首款自主B级轿车——奔腾B70,成为自主品牌进军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开始。然而,奔腾B70因为销量不佳逐渐淡出市场。据了解,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定位“新国民家轿”,将成为一汽奔腾打开国内轿车市场的突破口。

    从售价来看,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延续了前代车型的售价区间,聚焦在15万元以内的轿车市场。

    目前,10万至15万元价格区间被业界认为是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之一,今年10月夺得国内轿车市场销量冠军和亚军的轩逸、朗逸都来自这一售价区间,单月销量均超过4万辆。在此背景下,姗姗而来的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面临的竞争压力可想而知。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是奔腾诠释品牌战略、夯实品牌之基、推动品牌升级的重要之举,更是奔腾品牌征战轿车市场再次迈出的坚定一步。”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孙志洋曾在话语中表达了对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未来市场表现的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汽集团内部,除了红旗品牌,一汽奔腾也承担着自主乘用车的销量重担。此前,一汽集团给奔腾品牌定下的战略目标是,新奔腾品牌将用3-5年的时间进入中国自主乘用车品牌第一阵营。

    从2018年以来,一汽奔腾在品牌、渠道、产品等方面与此前“断舍离”,在对外发布新奔腾品牌、启用名为世界之窗的全新LOGO同时,还发布了分别面向传统燃油车和纯电动车的两大造车平台FMA与FME,推出了“B、E、S、T”四大产品线。

    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一汽奔腾全年累计销量约为12.05万辆,同比增长33.4%。在此基础上,奔腾将2020年的销量目标设立在了20万辆。然而,从今年前10个月的销量数据来看,一汽奔腾累计销量约为6.7万辆。

    今年年初,一汽集团宣布将在品牌建设、研发资源等方面给予奔腾品牌更大支持。同时将开展“龙腾三年”行动计划,一汽奔腾预期销量从2020年保守估计的20万辆逐步过渡到2021年的40万辆,最终实现150万辆的突破,从而跻身中国自主乘用车品牌第一阵营。

    在此背景下,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对一汽奔腾的销量提升更加关键。有观点认为,2019年奔腾品牌的强势反弹依靠的是T33、T77和T99三款SUV车型的集体冲量,而对于曾靠轿车实现立足的奔腾来说,接下来如何让轿车与SUV实现齐头并进,对判断其品牌焕新是否成功至关重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刚刚!内蒙古满洲里发布重要公告

    下一篇

    扣除平行进口,今年我国进口汽车量有望与去年持平, 国机汽车预测明年至少增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