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 | 今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已超700亿件,超过去年全年;美国务院开启权力移交程序;华春莹连发三推为藏族小伙丁真“打call”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30 05:57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新冠肺炎疫情动态:

    香港特区政府官网29日发布新闻公报宣布,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恶化,将在本星期三(12月2日)暂停全港幼稚园及中小学(包括特殊学校及提供非本地课程学校)的面授课堂及校内活动,直至学校的圣诞假期开始。

    上海发布11月29日消息,松江区在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愿检尽检”对象服务过程中,发现一人检测结果可疑。医疗机构即按规定对其进行隔离留观和检查,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大连发布29日消息,11月28日,大连庄河市在开展进口冷链货物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大连宏业海产有限公司送检的异地入境取道来连来自俄罗斯的冷冻鳕鱼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

    据新华视点,记者29日从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SK海力士半导体(重庆)公司韩国籍员工出境后被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事件发生后,重庆市目前已对3283人进行核酸采样,出结果2674人,均为阴性

    据央视新闻,英国卫生部官员28日表示,实验室错误导致政府错误告知1311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

    韩国卫生部门29日宣布,从12月1日起,将提升非首都圈地区防疫响应级别至1.5级;首都圈地区则在维持2级防疫响应级别的基础上,实施更严格的防疫措施。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1月29日16时21分(北京时间11月29日23时21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869330例,累计死亡病例1448896例。29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564813例,死亡病例新增8985例。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1月29日,英国在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155例,目前累计确诊1617327例;当日新增在确诊28天内死亡的病例215例,累计死亡58245例。根据统计,过去7日新增确诊感染总数比之前的7日总数下降36162例,降幅为25.3%;但同期新增死亡比上一个7日总数增加132例,升幅为4.3%。

    约旦卫生部统计,11月29日该国进行20676次新冠检测,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98例,当天新冠阳性检出率达到17.4%,新增治愈病例5862例,新增死亡病例68例。约旦境内累计确诊总共214307例,累计治愈148572例,累计死亡2694例。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11月29日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14时,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218483例,较前一日新增9784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达52325例,其中医院死亡病例35923例,24小时新增198例。截至29日,住院患者共28313例;重症患者3756例;累计治愈出院161427例。此外,数据显示,法国当前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比率降至11.09%。

    当地时间11月29日晚,土耳其卫生部网站更新的数据显示,当天进行了168212次新冠病毒检测,29281人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有症状患者6439例,土耳其累计有症状患者为494351例。当天新增185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3558例。当天治愈4015例,累计治愈400242例。土耳其总计进行了18415636次检测,目前重症患者5011例。

    奥地利媒体当地时间11月29日发布的消息,奥地利国防部长克劳迪娅·坦纳的发言人当天确认,克劳迪娅·坦纳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不过,部长本人目前的身体状况良好,将在家履行工作职责。奥地利总理库尔茨随后在其社交媒体上表示,希望国防部长克劳迪娅·坦纳早日康复。


    早互动


    据国是直通车,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宋晓梧29日在第十八届中国改革论坛暨中国体改研究会年会上表示,建议“十四五”期间稳妥开征房地产税、研究开征遗产税和赠与税。

    会上,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党国英表示建议取消土地使用年限,克服短期行为,国有土地实行多级地方所有,克服土地预算的软约束,建立合理的不动产税收制度,降低土地使用权的分配差距,改善居住形态。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在会上谈到,发掘“十四五”时期经济增长的结构性潜能,需着力补齐实体经济的新三大短板。一是基础产业效率不高的短板,基础产业仍然不同程度的存在行政性垄断,竞争不足;二是中等收入群体规模不大的短板,今后十到十五年时间,中等收入群体应力争实现倍增,由4亿人增加到8-9亿人,扩大消费需求和人力资本;三是基础研发能力不强的短板,解决内循环中的“卡脖子”环节。

    点击前往查询


    上周股市小结:

    上周沪指累计上涨0.91%;创业板指本周累计跌1.80%。北向资金净买入24.76亿元,本周累计净买入近170亿元。盘面上,银行、农林牧渔、房地产领涨;通信、有色金属、公用事业回调。概念方面水产养殖、券商有所表现。

    本周股市预测:

    近期市场的逻辑由可选消费向传统顺周期上游板块轮动。近期蓝筹股的上涨对大盘及市场情绪起到了一定稳定作用,银行的发力上攻助力顺周期持续活跃,后市关注行情走势,判断此次行情是合力冲关,还是年内低估值补涨轮动的尾声,投资者短期可以继续积极把握结构性机会,布局资金持续追逐的低估值且有经济复苏及政策加持的优质品种,可关注银行及传统顺周期上游板块。

    据新华视点,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29日透露,近期将分别扩大上海、北京和深圳三地合格境内有限合伙(QDLP)/投资企业(QDIE)试点规模,进一步满足境内投资者全球配置资产的需求。同时,还将稳步扩大QDLP试点区域,拟新增海南自由贸易港和重庆市开展QDLP试点,更好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成渝经济圈发展。

    据央视新闻,山东省近日完成首批药品省级集中带量采购,39种药品整体价格下降67.3%,最大降幅98.6%。在竞标现场,一家来自珠海的企业与议价专家针对一款降压药展开议价。这款降压药的挂网价为每盒16.26元,根据这次谈判的规则,如果企业同意降价37.16%,达到每盒10.22元,那么企业将会获得医疗机构报量的60%市场份额。经过议价,最终企业以每盒10.17元的价格达成签约。此次药品带量采购约有50亿规模的市场份额,共吸引国内368家企业1075种产品参与申报。

    据环球网援引外媒报道,11月29日,伊朗伊斯兰议会29日通过了一项名为“解除制裁战略措施”的法案,旨在重振伊朗核科学家法赫里扎德遭暗杀后该国的核计划。报道称,这项法案设想将浓缩铀丰度提高至20%或更多。2019年7月,伊朗政府宣布,伊朗正在提高浓缩铀生产丰度,将不再受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对伊朗只能生产丰度上限为3.67%浓缩铀规定的限制。

    海外网11月29日消息,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国务院将“履行承诺”,与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一起展开权力移交工作。白宫已于本月24日批准联邦总务署(GSA)展开政权交接工作。蓬佩奥也被问及,特朗普是否将在任期结束前下令完全撤离阿富汗驻军。他表示,这是已经设定好的任务目标,“总统即将做出决定,他目前表示,我们会从现在的4000多人降到大约2500人”,但未透露时间表。

    环球网29日晚消息,华春莹连发三推,为最近火爆全网的藏族小伙丁真“打call”。华春莹先是发推写道,“一张灿烂、阳光、天真的微笑照片在网上走红后,丁真最近成为了社交媒体上的明星。”推文配图中,湛蓝的天空下,无垠的草场中,丁真笑容灿烂。随后,华春莹又发了一组丁真自我介绍的动图。照片中,和朋友一同骑马嬉戏的丁真介绍自己说:“他们都叫我赛马王子。最开心的是和兄弟们赛马。我骑马很厉害的,村里比赛经常拿第一。”不仅如此,华春莹还介绍起丁真的“新形象”:“四川广播电视台有了位新‘主播’。作为嘉宾的丁真用他的母语藏语播报新闻。”

    据人民日报,700亿件!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月16日,今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已超700亿件,超过去年全年。近3个月,快递业务量实现从500亿件到600亿件、再到700亿件的连续跃升。

    新股机会

    目前已披露信息显示,本周共有10只新股发行申购,其中,彩虹集团、思进智能、立方制药在中小板上市,西上海、舒华体育在主板上市。欧科亿、科兴制药、杭华股份、恒玄科技、航亚科技在科创板上市。

    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赵明29日通过个人微博发文称,“做自己荣耀的骑士,勇敢追逐梦想的红日”,感谢一路支持。

    据央视财经,上海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赖晓宜透露,目前,在市商务委的牵线下,上海家化旗下的佰草集等已进入上海浦东机场、首都大兴机场等机场免税店,伽蓝旗下的自然堂品牌已进入吴淞国际游轮港的免税店,实现了国产化妆品进入免税店的突破。 

    合力泰11月29日晚公告,公司同意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持有的珠海晨新100%股权、业际光电100%股权以及平波电子100%股权。本次交易确定在产权交易中心的挂牌底价为14.19亿元。

    46岁华裔“鞋王”去世!20多岁就创业成为亿万富翁,终生未婚,好友伊万卡发文悼念

    拳王泰森复出,一战豪赚1000万美元!两个拳手合计105岁高龄,结果…打平

    电动车骑手遭遇出租车乘客开门杀,一审判保险公司赔103万!学会这样开车门太关键

    ​拟招2.57万人,超157万人报名过审!国考开考,这个岗位最火

    从金鸡论坛看投资新趋势,中国电影如何奔向“千亿”市场?

    并购交易对手诈骗罪成立,被判赔19亿 康尼机电能否顺利收回存疑

    据人民日报,从国家航天局获悉,北京时间11月29日20时23分,嫦娥五号探测器在近月点再次“刹车”,从椭圆环月轨道变为近圆形环月轨道。后续,嫦娥五号探测器将择机实施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的分离。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将进行月球正面软着陆,按计划开展月面自动采样等工作。

    据新华社,记者从安徽师范大学获悉,该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舒新文教授研究小组在一个河外星系中发现了一对互相绕转的超大质量双黑洞吞噬恒星的罕见天文现象。据介绍,黑洞潮汐撕裂恒星事件在每个星系中几乎每10万年才发生1次,概率为十万分之一。能够捕捉到这种天文现象是极为罕见的。




    银行业:继续推荐金融版块银行版块方面,在基本面持续温和改善的β行情,预计个股分化不会太大,资质优异、市场关注度高的银行有望持续跑赢,但基本面没有明显瑕疵的银行也有望估值修复。个股层面,招商银行宁波银行以及常熟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工行银行邮储银行等大行都可以重点关注。

    国盛证券

    每经记者:刘明涛、王帆

    每经编辑:张杨运 、杜宇

    声明:本文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外贸连续三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外商投资新增1156户 自贸试验区引领改革开放 成都打造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驱动引擎

    下一篇

    伦敦金(现货黄金)收盘下跌21.99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