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中国邮政:不存在出口美国邮件因信息不全被拒绝入境的情形;新冠和流感出现合并感染,张文宏:不要感到恐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8 15:0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安徽188个重大项目开工 总投资超千亿

    每经AI快讯,11月28日,安徽省第十一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推进会,在滁州市经济开发区的一处新能源项目现场举行,此次全省集中开工的18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208.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16.2亿元,其中滁州市集中开工37个,总投资324亿元,位列全省第一。

    2丨整点投资丨高培勇:中国对外贸易依存度腰斩式变化 2019年降为31.8%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1月28日,在南方财经国际论坛2020年年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表示,中国经济的发展必须立足于国内市场必须立足于扩大内需。中国的对外贸易依存度由2006年的64.2%下降到2019年的31.8%,出现了腰斩式变化。

    3丨中国邮政辟谣:不存在出口美国邮件因信息不全被拒绝入境的情形

    11月28日,@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官微表示,近日网传消息称,美国STOP Act法案将于2021年1月1日生效,从中国入境的包裹,一旦相关数据表单填写不正确或者不完整,将面临强制退回始发地的可能。对此,中国邮政发布澄清表示,数据显示中国邮政渠道邮寄至美国的邮件,邮件通关与派送均正常开展,不存在出口美国邮件因信息不全被拒绝入境的情形。

    4丨新冠和流感出现合并感染,张文宏:在冬季常见,不要感到恐惧

    据澎湃新闻,针对近日出现了新冠和流感一起得的病例,张文宏表示并不奇怪。
    张文宏称,“合并感染在冬季非常常见,只不过大家以前没有去测试,所以也不要为此感到恐惧。”对于今冬市民应当如何出行,张文宏说,“今年一二月份怎么做,现在还是怎么做。”他表示,现在环境不至于比一二月份更糟糕,所以请大家做好自己的防护。张文宏称,中国在国庆期间已经经历了一次压力测试,只不过冬季输入性的风险更大一点,希望大家还是做好几件老生常谈的事情:口罩、洗手和距离。

    5丨外媒:鲁哈尼称杀害核科学家不会减缓伊朗的核进程

    据环球网,土耳其广播电视协会(TRT)刚刚消息,伊朗总统鲁哈尼指责以色列暗杀伊朗首席核科学家穆赫森·法赫里扎德。他还表示,伊朗首席核科学家被暗杀一事显示出“敌人的绝望程度”,杀害他不会减缓伊朗的核进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咖论辩“消费场景变革” 普惠、幸福感、智能生活成2021关键词

    下一篇

    热点突变!130亿主力资金借ETF火速进场布局,科创50、创新药、有色获青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