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足坛传奇马拉多纳谢幕!阿根廷总统及梅西、C罗等巨星发文悼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6 12:18

    据阿根廷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5日上午,世界足坛传奇马拉多纳在家中突发心脏骤停去世,年仅60岁。阿根廷总统府发布公告,即日起阿根廷全国进入为期三天的哀悼期。包括阿根廷总统、梅西、C罗等在内的众人都对一代球王的离世表示缅怀。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在第一时间表示哀悼,他表示:“你(马拉多纳)把我们带到世界的最高点,让我们无比快乐。你是最伟大的。谢谢你和我们在一起,迭戈。我们会永远想念你。

    每经记者 张凌霄    每经编辑 兰素英    

    图片来源:东方IC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25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马拉多纳的停尸房外,球迷伤心欲绝。(图片来源:IC Photo)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据阿根廷多家媒体报道,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25日在其位于阿根廷蒂格雷的家中突发心脏骤停并去世,享年60岁。

    阿根廷总统府发布公告称,因马拉多纳去世,全国进入为期三天的哀悼期。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在第一时间表示哀悼,他表示:“你(马拉多纳)把我们带到世界的最高点,让我们无比快乐。你是最伟大的。谢谢你和我们在一起,迭戈。我们会永远想念你。”

    马拉多纳不仅是阿根廷的足球巨星,也是世界足坛公认的“球王”之一。效力阿根廷国家队期间,他曾率领球队在1986年夺得世界杯冠军,多年职业生涯,马拉多纳也曾在博卡青年、那不勒斯、巴塞罗那等豪门俱乐部取得无数荣誉。

    梅西和C罗等众多足坛人士都对马拉多纳的离世表示缅怀。

    同样来自阿根廷的梅西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他离开了我们,但并没有走远,因为迭戈(马拉多纳)是永恒的。”

    C罗也表示:“今天,我向一位朋友告别,世界也向一位永恒的天才告别。”C罗称,在球场上,马拉多纳是一位“无与伦比的魔术师”。

    据悉,马拉多纳一直在与健康问题作斗争。

    多年的吸毒、暴饮暴食和酗酒缩短了他辉煌的职业生涯,在2000年他还差点死于可卡因引起的心力衰竭。今年11月2日,马拉多纳因为健康问题入院。3日,他被检查出患有脑硬膜下血肿,随后接受了紧急手术。

    马拉多纳去世消息传出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人们自发走上街头,聚集在马拉多纳曾居住的圣安德烈社区和他所执教的拉普拉塔体操击剑足球俱乐部所在地,哀悼一代球王的离世。

    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克雷斯波郊区,有人唱起了民谣歌手罗德里戈•布埃诺(Rodrigo Bueno)的《上帝之手(La Mano de Dios)》,这首歌是特别献给马拉多纳的。

    马拉多纳在10月30日年满60岁当天,曾前往拉普拉塔体操击剑足球俱乐部主场参加了比赛,但是因为身体状况较差,他只在球场上呆了几分钟就离开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候选案例:都江堰市在全省率先探索试点新建商品房“交房交证”改革

    下一篇

    候选案例: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创新货运物流“一单制空铁联运”模式获国务院全国推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