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候选案例:彭州市全面推行企业开办“130”模式

    2020-11-26 11:45

    报送单位:彭州市

    背景介绍:优质的营商环境是竞争力、生产力,企业开办是营商便利度的关键指标,彭州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从企业实际感受出发,积极打造“营商助力·彭城万里”品牌,通过流程再造、数据共享,将企业开办的办理环节、时间、成本固化为“130”模式,努力实现开办企业环节更简、时间更短、成本更低。

    案例经验:成都市沃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彭州服务”微信公众号咨询企业开办事宜,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线上辅导申请人进行网上登记。申请人通过“营商通”APP提交了企业登记申请,并提交材料核准通过,印章刻制和税务登记同步进行,108分钟完成了开办企业所有手续,领取了营业执照和印章。

    一是环节减为1:将企业开办环节从“登记注册、印章刻制、申领发票”3个环节,按照“一件事”标准整合为1个环节,并实行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线上,大力推广应用“营商通”手机APP,申请人只需手机登陆一个平台、填报一次信息,即可通过后台实时流转、及时共享信息,完成企业设立、印章制作、发票申领、社保登记、金融服务等。线下,在政务大厅设立企业开办“综合一窗”和服务专区,企业只需找一窗、见一人、跑一次、交一套(材料),即可办好《营业执照》、公章、发票和社保登记。

    二是时间减为3(小时):组建企业开办业务专班,在“彭州服务”微信公众号开通人工客服功能,申请人24小时在线咨询业务办理。无论企业通过线上或是线下申请,对提交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均承诺在3个工作小时以内办结。

    三是费用减为0:彭州市政府免费为新开办企业提供一套印章,并实行免费复印、免费寄递,实现企业开办“零费用”。

    主要成效:2020年以来,彭州市通过“130”模式办理企业开办2103件,平均办理时间116分钟(其中企业登记注册85分钟、印章刻制和申领发票同步办理31分钟、社保登记0分钟),共为企业节约成本76.53万元。

    自荐语:“时间就是效率,就是财富”。彭州市从企业实际感受出发,积极打造“营商助力·彭城万里”品牌,通过流程再造、数据共享,将企业开办的办理环节、时间、成本固化为“130”模式,努力实现开办企业环节更简、时间更短、成本更低。

    上一篇

    候选案例:满分服务“龙泉怡” 企业开办“驿路通” ——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企业开办案例

    下一篇

    候选案例:“无差别全科受理”改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