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晨集团开启破产重组 不涉及宝马、雷诺合资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0 21:04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资料图)

    据新华社消息,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11月20日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集团)重整申请。法院裁定称,华晨集团存在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的情形,具备企业破产法规定的破产原因。但同时集团具有挽救的价值和可能,具有重整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这意味着华晨集团正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根据法律规定,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指定华晨集团管理人,全权负责企业破产重整期间各项工作,包括受理并认定债权人债权申报,编制重整计划草案并提交债权人会议表决等。债权人将根据法院最终批准的重整计划获得偿付。

    事实上,华晨集团破产重组的消息并不令人意外。早在11月13日,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显示,华晨集团被申请破产重整,申请人为格致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案号为(2020)辽01破申27号。

    华晨集团2020年债券半年报显示,企业总负债1328.44亿元,扣除商誉和无形资产后,资产负债率为71.4%,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326.77亿元。而11月16日华晨集团发布的公告称,目前华晨集团已构成债务违约金额合计65亿元,逾期利息金额合计1.44亿元。对于持续至今的债务危机,华晨集团解释称因企业资金紧张,续作授信审批未完成,造成无法偿还。

    据了解,本次重整只涉及集团本部自主品牌板块,不涉及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及与宝马、雷诺等的合资公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多品牌齐发力 长城汽车冲击102万辆年销量目标

    下一篇

    新添猎装版车型 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家族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