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山西省政府召开会议谈国企债务: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捍卫山西的信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8 22:41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易启江    

    “至于当下大家最关心的债券风险问题,在这里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近日,我和有关同志一起,对山西省属国企近期需要兑付的债券,逐单进行了分析,毫无问题。”11月18日,山西省政府召开省属国企和金融机构负责人专题会议,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在会上表示,借债还钱,天经地义,这是晋商的基因。

    王一新还表示:“在我们的脑海里从来就没有闪现过欠债不还的念头,也决不允许省属国企负责人有这样的念头。”

    长期以来,山西国资“一股独大““一煤独大”。王一新表示,在省属国企的专业化重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带来存量的债权债务、资产和负债对应关系的变化。但这都是在宏观利好大背景下的技术操作问题。

    如何面对这个问题?王一新提出,一方面,要请各个金融机构也包括金融机构总部多给予理解、支持、配合;当然更重要的是,从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到省属国企,都要十分讲究债权债务关系调整过程中的艺术性,确保不引发、不增加金融机构的风险。

    王一新还提到,近日受到各方高度关注的永煤债券事件。他说,省属国企谁家面临金融风险,而无应对之策,说明你那个财务总监不称职。如果谁家造成了重大金融风险,对山西的信誉形象造成影响,那么你这个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承担责任。省委、省政府两位主要领导对防控金融风险都是高度重视。“永煤债券违约事件媒体曝出后,楼阳生书记第一时间给我发来指示要求,省国资运营公司采取了一系列积极的风险防控措施,我看资本市场的反映还是很积极的。我们要坚持和完善这些年在防控金融风险方面成功的理念、思路、办法,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捍卫山西的信誉。”

    图片来源:山西国资运营公众号相关报道页面截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蛋壳公寓涨幅扩大至74%

    下一篇

    知名财经大V非法卖研报赚2万,被罚52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