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通报了!那位中风险地区学生核酸检测为阴性 曾就餐饭店老板:我也阴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2 01:05

    每经记者 郑洁    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11日深夜,上海市闵行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报:对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一名来自中风险地区学生开展医学健康检查后,11月11日,经定点医院及市区两级疾控中心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此消息也回应了11日下午流传在社交媒体中的“祝桥学生疑似新冠肺炎”传闻。

    网络视频显示,该学生此前曾在位于闵行区金平路的一家牛肉汤馆吃饭。11月11日,该牛肉汤馆门前已拉起警戒线,有数名身着白色防护服的人员站在门口。11月11日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该饭馆店主沈先生取得联系,店主向记者确认,这位学生两周多前曾来饭店吃过饭。

    沈先生表示,自己现在在家中,已经记不清两周前该学生吃饭时的具体情况,同时自己和家人于11日下午均已做过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此外,下午在店吃饭的客人也被要求做了核酸检测,结果同样为阴性。

    “今天(11日)下午,派出所警察和疾控中心医生都过来了,跟我说了这个事情,把我们还有当时的客人都带走做了核酸检测。”沈先生表示,受此影响,他被要求未来几天暂时关门停业,“他们告诉我过三四天再开门。”

    此地离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闵行校区尚有数公里。周围其它店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1号下午他们所在的店面未被排查,自己也未被要求去做核酸检测。虽然官方已经发了通报辟谣,“但还是有点紧张,不敢出去。”一位沈先生隔壁店铺的员工告诉记者。

    一位家在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闵行校区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晚上看到学校门口有警车和警察。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尚未能与学校取得联系,也尚无更进一步官方通报发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建行行长刘桂平履新央行副行长

    下一篇

    苏宁双11战报:线上订单增长75%,直播带货总GMV超8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