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确诊逼近110万!英国5日凌晨开始实施“二次封锁”,富人们准备乘私人飞机逃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5 06:35

    每经编辑 王鑫

    面对新一波汹涌疫情,欧洲多国纷纷出台新的“封锁”或“半封锁”措施。5日凌晨开始,英国正式实施第二次“全国封锁”。

    图片来源:摄图网

    英国累计确诊逼近110万

    2020的最后一个季度,疫情的“震中”无疑已经转移到了欧洲地区。当地时间11月2日,欧洲新冠疫情达到新的历史节点——确诊病例突破1000万。从欧洲宣布首例确诊病例到确诊病例达到500万,用了9个月时间,而从500万增长到1000万只用了5周时间。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3日,世卫组织发布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上周全球新增335526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欧洲区域新增病例超过173万例,占全球新增病例的一半以上。

    英国的确诊总数在10月31日突破100万大关。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统计,截止到当地时间11月4日,英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177例,累计确诊1099059人;新增死亡492人,确诊后28天内死亡共计47742人。

    英国议会投票通过二次全国封锁限制 5日凌晨开始实施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日,英国议会下院就政府在10月31日提出的第二次全国性封锁限制措施议案进行投票,最终以516票赞成、38票反对的结果,毫无悬念地通过该议案。

    首相约翰逊随后在议会表示,第二轮全国性的封锁限制在现阶段是“必要的”,只有这样才能遏制新冠病毒目前在英国的传播蔓延势头。他强调,虽然升级限制措施对民众生活和商业运营都会造成一定的困难,但这样的措施是国家目前最佳和最安全的选择。

    据了解,虽然二次封锁的议案最终以较大票差通过,但是“保守党普通国会议员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爵士和保守党前领导人伊恩·史密斯爵士均投了反对票,前首相特蕾莎·梅投了弃权票。

    对于解除二次封锁的日期,英国首席医疗官克里斯·惠蒂教授表示,12月2日解除封锁是“有现实可能性的”。但现阶段内阁大臣们拒绝承诺封锁结束日期,以防届时不能达到令人满意的控制病毒传播的效果。

    投票通过意味着,从5日凌晨开始,英国将进入第二次全国性封锁限制阶段。届时英格兰地区实行全境封锁,包括关闭酒吧、餐馆、体育馆、非必要商店等,除了上学、工作、看病就医和超市购物等必须理由外,民众一律要留在家中,不得出门,封锁措施将持续四周到12月2日。

    英国富人乘私人飞机逃离二次封城

    据中国日报,近日,英国一家飞机租赁公司透露,由于英格兰准备实施二次封城,一些富人提前预定私人飞机准备趁封城前离开英国,前往他们在欧洲大陆的其他住所。英格兰将从本周四起封城一个月来遏制新冠疫情反弹。据悉,私人飞机每次单程飞行的费用约为2.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1万元),每趟最多可搭载5人。

    图片来源:中国日报视频截图

    此前,英国的封锁措施引发“抗议潮”。据中新网,当地时间10月24日下午,伦敦市中心发生6000多人“反疫情封锁”的抗议活动。这是自今年3月新冠疫情爆发实行封锁措施以来,伦敦发生的第四次大规模反封锁游行,有数十名抗议者与警察发生肢体冲突。

    游行队伍以“停止新常态”为名,高举着反对强制戴口罩、反对疫情封锁、反对疫苗等标语牌和宣传海报,呼吁英国政府尽快结束疫情封锁等限制措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日报、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早财经丨美国总统选举选情胶着结果未定;美股全线大涨,中概股普涨,小鹏汽车涨23%;证监会回应蚂蚁集团暂缓上市;网易严选退出双十一

    下一篇

    美国大选仍未决出胜负,拜登赢得关键摇摆州并发表讲话....大选当日新增超9万例病例,报告称总统就职日前还将有14万人死于新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