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大选仍未决出胜负,拜登赢得关键摇摆州并发表讲话....大选当日新增超9万例病例,报告称总统就职日前还将有14万人死于新冠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5 06:44

    每经编辑 周宇翔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选情胶着结果未定,而在大选当日,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处于“最严峻”的状态,当日新增感染病例为有史以来第二高记录。持续蔓延的疫情也对美国经济复苏造成了严重阻碍。

    选情胶着,拜登赢得关键摇摆州

    据新华社消息,2020年美国大选投票当地时间3日晚全部结束,并随即开始计票。经过一夜等待,美国人未能等来谁将成为他们下一任总统的明确结果。

    根据初步计票和美国各大媒体测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选情异常胶着,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日6时,两人均暂未获得当选总统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拜登在已获选举人票数上稍稍领先,并赢得“摇摆州”之一的亚利桑那州。据媒体报道,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导致邮寄选票、提前投票数量激增,增加了统计难度和所需时间。

    4日凌晨,拜登率先发表简短讲话称,他对赢得胜利充满信心,因大量选票仍在统计中,希望广大选民保持耐心。特朗普随后也发表讲话,称自己认为“确实已经赢得本次选举”,但指称可能发生舞弊行为,将诉诸联邦最高法院解决。拜登阵营对此回应说,其法律团队已就应对“总统实施其阻止继续计票的威胁”做好准备。

    大选当日新增超9万例确诊,报告称总统就职日前还将出现14万例死亡病例

    而就在大选当日,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处于“最严峻”状态,当日新增病例超过9万例,逼近有史以来的最高值。

    据央视新闻北京时间5日报道,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在11月3日总统大选日共新增9153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是有史以来的第二高纪录。截至目前,美国平均日增863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州于11月3日报告平均七天内日增确诊纪录再创新高,36州报告新冠患者住院率增加至少5%,其中美国中西部地区尤为严重,爱荷华、印第安纳、堪萨斯、明尼苏达、密苏里、蒙大拿、北达科他、内布拉斯加、新墨西哥、俄亥俄、南达科、犹他、威斯康星、怀俄明等州均出现住院率创历史新高。

    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预测,持续升高的住院率或预示美国将再有14万人于明年1月20日总统就职日之前死于新冠肺炎。

    疫情拖累美国经济复苏

    疫情迟迟未能得到有效控制也在阻碍着美国经济的复苏。据当地时间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美国10月份私有部门新增就业数据远低于预期。美国ADP就业数据显示,上月新增36.5万个就业机会,远低于道琼斯经济调查预估的60万,更低于9月份实际新增的75.3万就业数据。

    分析指出,因新冠疫情而导致流失的2200万工作岗位目前还有一半尚未恢复,美国失业率将持续在7.7%左右。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确诊逼近110万!英国5日凌晨开始实施“二次封锁”,富人们准备乘私人飞机逃离...

    下一篇

    2020福布斯中国富豪榜:马云蝉联首富 马化腾第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