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美国总统选举选情胶着结果未定;美股全线大涨,中概股普涨,小鹏汽车涨23%;证监会回应蚂蚁集团暂缓上市;网易严选退出双十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5 06:11

    每经编辑 王晓波 周宇翔    


    ●第三届进博会开幕,习近平这些金句掷地有声!





    ●新冠疫情动态

    国家卫健委:疑似或确诊流感的医务人员不可带病工作。国家卫健委网站4日消息,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印发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20年版)。在医院感染控制措施方面,方案提到,医疗机构应当分开安置流感疑似和确诊患者,患者外出检查、转科或转院途中应当佩戴医用外科口罩。限制疑似或确诊患者探视或陪护,防止住院患者感染。医务人员按照标准预防原则,根据暴露风险进行适当的个人防护。出现发热或流感样症状时,及时进行流感筛查。疑似或确诊流感的医务人员,应当隔离治疗,不可带病工作。

    据央视新闻,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在11月3日总统大选日共新增9153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是有史以来的第二高纪录。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预测,持续升高的住院率或预示美国将再有14万人于明年1月20日总统就职日之前死于新冠肺炎。

    当地时间4日,英国议会下院就政府在10月31日提出的第二次全国性封锁限制措施议案进行投票,最终以516票赞成、38票反对的结果,毫无悬念地通过该议案。投票通过意味着,从5日凌晨开始,英国将进入第二次全国性封锁限制阶段。

    韩国记者参加三星会长葬礼后确诊,高官纷纷做检测。韩国防疫部门4日称,一记者在采访完三星会长李健熙10月26日的葬礼后,次日出现症状,11月2日确诊新冠肺炎。据悉,葬礼访客超1000人,不乏高官、财阀及各界名人,许多人已应防疫部门要求,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并自我隔离,包括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济州特别自治道知事(相当于省长)元喜龙、京畿道教育监(相当于省教育厅长)李在桢、公正交易委员会委员长赵成旭、金融委员会委员长殷成洙等高官。

    央视新闻客户端11月4日消息,当地时间11月3日,世卫组织发布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上周全球新增335526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欧洲区域新增病例超过173万例,占全球新增病例的一半以上

    据海外网,外媒报道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阿勒马克图姆(MohammedbinRashidAlMaktoum)表示,他已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报道指出,该疫苗是由中国国药集团所开发,目前处于临床试验的第三阶段,即最后阶段。当地媒体援引阿联酋政府消息指出,该疫苗安全有效。

    早互动

    据中证网,朱雀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蚂蚁集团暂缓上市有利于市场长期健康发展。交易所这一决定,是监管职责所在,也是一种负责任的做法。从保护投资者利益、市场公平和金融稳定发展的角度,也有必要暂缓上市。此事件本身不改变政策对金融科技的支持,但出现问题及时同步调整,也是从维护资本市场改革的大趋势出发,更好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维护投资者利益,维护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

    11月4日,中国银保监会银行机构检查局局长凌敢在《中国银行保险报》上撰文指出,当前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应以前期工作为基础,继续深化重点整治,同时从标本兼治转向更加注重治本,扎实构筑起“不敢违规、不能违规、不想违规”的合规文化和制度体系,真正为银行业稳健发展提供管常管长的坚实保障。

    据中国政府网,11月3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河南考察时强调,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好政策的有效性和可持续性,努力实现全年正增长,并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蚂蚁集团暂缓上市答记者问:蚂蚁集团暂缓科创板上市是上交所依法依规做出的决定。避免蚂蚁集团在监管政策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仓促上市,是对投资者和市场负责任的做法,体现了敬畏市场、敬畏法治的精神。相信这一决定将有利于资本市场长远发展,有利于增强境内外投资者的信任和信心。


    银保监会:加快制定《信托公司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目前已完成公开征求意见)等监管制度,加强信托公司审慎监管和行为监管,加大风险监测和监管处罚力度,督促信托公司积极转型、持续稳健发展。

    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我国信托业受托管理信托资产余额20.86万亿元,其中金融同业通道业务规模4.22万亿元,同比降36.16%,连续11个季度持续下降;监管套利、多层嵌套和资金空转现象大幅减少,期限错配情况逐步纠正。

    据央视新闻,11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大选,结果虽然没有揭晓,但是您对两位候选人是否有倾向?汪文斌表示,美国的大选是美国的内政,中方在这个问题上不持立场。

    乘联会:10月一至五周的乘用车日均零售是5.7万辆,同比增长10%,环比9月同期销量增长1%,全月总体表现较强。今年的10月零售基本延续2018年走势,化解了2019年的回落压力。在国内宏观经济和疫情防控良好、出口强势增长的背景下,10月车市仍将保持积极向好的发展态势

    中证指数公司修订中证全球中国互联网指数等18条指数编制方案,其中,中证全球中国互联网指数选样流动性门槛提高至过去一年日均成交金额300万美元,选样市值门槛提高至过去一年日均总市值20亿美元。

    据国家网信办微信消息,10月,全国各级网络举报部门受理举报1551.1万件,环比增长7.7%、同比增长54.5%。其中,全国主要网站受理举报1421.4万件,环比增长11.0%,同比增长66.8%。

    财政部披露,10月,地方政府债券发行4429亿元,其中,新增债券1899亿元,再融资债券2530亿元。截至10月底,今年累计发行地方债61218亿元,其中,新增债券44945亿元,再融资债券16273亿元。新增债券中,一般债券发行9479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0%;专项债券发行35466亿元,完成全年计划(37500亿元)的94.6%,完成已下达额度(35500亿元)的99.9%。

    日前,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指出,自《通告》印发之日起,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端;敦促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撤回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电子烟广告。

    11月4日,被控玩忽职守、妨害传染病防治,山东省监狱管理局原副局长王文杰等5人受审。

    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沈殿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和辽宁省大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志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而在半个月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已于10月13日援引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丁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蚂蚁集团暂缓上市,打新的钱怎么退?有利息吗?在支付宝买的战配基金咋办?

    蚂蚁集团暂缓上市背后:网络小贷新规究竟有多大影响

    大牛股仁东控股3.5亿贷款逾期背后:13亿银行存款无法动用,“可用资金”仅5100万

    广州“网红盘”维权跟踪:确受高铁规划影响,开发商要求业主签署知情“确认书”

    秦岭真的能挡住冷空气南下?中国气象局这样回应每经……

    超千只私募基金参与打新,蚂蚁上市暂缓之后30家百亿私募巨头该怎么办?

    未发现上市公司实控人占用资金高达2.78亿元,中天国富证券两保代收监管函!

    当大力养猪遇上猪价下跌,接班刘永好七年的新希望董事长刘畅:下跌客观存在,未来竞争更激烈

    美国正式退出这个群,有人怒批:对后代是残忍的!

    网易严选:今年退出双十一大战。

    据央视财经,截至目前,在37家A股上市银行中,除新上市的厦门银行外,其他36家均披露了三季度财报。数据统计显示,上半年共有18家上市银行不良率出现上升,占比达50%;而三季度不良率上升的银行为11家,占比降至30%。三季度末19家银行不良率相比二季度下降,占比超过半数。在净利润方面,由于拨备计提力度下降,三季度25家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速相比二季度有所回升,占比达七成。

    据第一财经,在蚂蚁集暂缓上市的消息公布之后,大多数打新中签的投资者的关注点在于,冻结的申购款会否退回。多家券商公开表态,将退还蚂蚁集团打新资金的银行利息及手续费,只是退还的多少不一,有些全额退回,有些免认购费,有些则退一部分。A股市场投资者的申购款是否也会被退回,备受市场关注。截至发稿时,蚂蚁集团A股方面尚未发布相关公告。此次,蚂蚁集团A股战略配售、网上网下发行规模总计为1321.86亿元,另外新股配售经纪佣金有2.44亿元。若蚂蚁集团A股申购款退回的话,按新《证券法》规定,退回打新资金需付利息

    11月4日,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新增多条商标信息,包括“池底捞”“海底捡”“三每底手劳”等。今年8月,“海底捞”状告“河底捞”商标侵权。法院一审驳回海底捞诉讼请求,认为河底捞并未侵犯海底捞的商标权。

    比亚迪公告,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23217辆,去年同期为12567辆。10月汽车销量4.77万辆,1-10月累计31.67万辆,同比下降15.98%。

    据海外网,2个月,1万人。临近年底,字节跳动继续加大招聘力度。消息称,字节跳动今年在国内招聘员工总数已接近3万人,并计划在年底前再开放1万个工作岗位。招聘完成后,字节跳动的员工总数将突破10万人。

    4日,多家A股公司在互动平台回应了人民币汇率变动带来的影响:

    普路通:人民币波动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负面影响;

    赞宇科技:人民币的波动对杜库达工厂的净利润没有影响;

    金达威:汇率波动,会造成汇兑损益、外币报表折算差额,会对公司的盈利水平造成一定影响;

    宗申动力:公司已根据股东大会授权开展远期外汇资金交易等业务,规避汇率波动风险;

    齐峰新材:公司主要从国外进口木浆,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人民币升值会降低公司采购成本。

    11月4日,双十一期间,柳州螺蛳粉企业销量成倍增长。一名厂商说,提前1个月准备的囤货,3天就卖空了,目前日产35万包,工人加班赶货保障供应。另一位商家靠直播带货销量暴增,目前已有1千多万销售额,比去年增长三四倍。

    美股三大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大幅收涨,纳指涨3.85%,标普500指数涨2.21%,道指涨1.34%。中概股普涨,小鹏汽车大涨超23%,10月单月总交付量达到3040辆,同比增长超200%。科技巨头Facebook涨超7%,亚马逊和谷歌A涨超5%,苹果涨逾4%。此外,A50指数期货同样大涨逾2%。

    2020年美国大选投票当地时间3日晚全部结束,并随即开始计票。经过一夜等待,美国人未能等来谁将成为他们下一任总统的明确结果。根据初步计票和美国各大媒体测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选情异常胶着,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日6时,两人均暂未获得当选总统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拜登在已获选举人票数上稍稍领先,并赢得“摇摆州”之一的亚利桑那州,但特朗普也拿下了佛罗里达州和俄亥俄州两个“摇摆州”,并在多个计票尚在进行的“摇摆州”暂时领先。

    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为36.5万人,预期为65万人,前值74.9万人。

    每经AI讯,媒体报道称加州选民周二已经投票通过了22号提案(Proposition 22),该提案将豁免优步、Lyft等公司必须将司机归类为雇员的规定。该项提案通过使得优步、Lyft等公司可以继续维持其商业模式。此前优步、Lyft曾威胁,如果它们被迫将司机归类为雇员,就会离开加州或者大幅裁员。

    本周,耐克宣布将总部的裁员规模提升40%至700人。还有美国媒体透露,今年夏天,耐克已经裁掉了100多名副总裁。而华尔街依然有不少机构在押注耐克的复苏,以最新持股数据估算,贝莱德和先锋对耐克的持仓均超过人民币800亿。

    有消息称,特斯拉将与泰国工业经济部召开电话会议,以推进特斯拉电动汽车在泰国获得为期8年的企业税减免计划。

    希尔顿酒店发布2020年三季报称,前三财季首亏4亿美元,上年同期盈利7.06亿美元,由盈转亏;营业总收入34亿美元,同比减少52.0%。

    华兴资本将亚马逊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目标价从3360上调至4000美元。

    点击前往查询

    北向资金11月4日净流入2.36亿,连续三日净流入,立讯精密和隆基股份均获超4亿元净买入,中国太保和创新高的招商银行分获净买入2.98亿和2.78亿元。贵州茅台遭净卖出2.58亿元。


    中新网北京11月3日消息,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最新发表一项新的流行病学模型研究论文称,在新冠病毒(SARS-CoV-2)感染导致死亡风险方面,65岁以下人群按年龄划分在各国一致;5-9岁儿童的感染相关死亡风险最低,年龄每增加5岁,感染死亡率增加0.59%。

    据澎湃新闻,中国新药创制公司诺诚健华医药有限公司11月2日宣布,其旗下布鲁顿酪氨酸激酶(BTK)抑制剂奥布替尼用于治疗多发性硬化症(MS)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FDA)的临床研究用新药(IND)审评,将于近期在美国开展临床II期研究。

    ●新潮能源:经证券公司正式告知并经监管多次提醒,新潮能源(600777)股东金志昌顺、金志昌盛在未提前披露减持计划的情况下仍发生股份减持,且变动数量较大;同时,金志昌顺、金志昌盛未按规定在变动比例达到公司发行股份的5%时停止减持,也未及时披露变动报告。11月4日,上交所对金志昌顺、金志昌盛予以通报批评。

    ●中路股份:11月3日,上交所就控股股东股份冻结事项向中路股份(600818)下发监管工作函。

    ●*ST北能: *ST北能(000803)时任董事长胡先林在担任公司董事长期间,组织实施以上市公司名义向民间个人借款,上述事项未纳入*ST北能合并财务报表核算,导致*ST北能对应期间财务报表资产、负债等财务数据披露不准确。11月4日,深交所向*ST北能及胡先林下发监管函。

    ●三力士:三力士(002224)实控人于2018年10月至2020年5月期间,非经营性占用三力士资金2.78亿元。作为保荐代表人,解刚、陈刚未能及时发现并报告该事项。11月4日,深交所向解刚、陈刚下发监管函。

    ●*ST辉丰:*ST辉丰(002496)在2019年业绩预告中披露的净利润与实际净利润差异较大且未及时修正,你公司未按规定及时、准确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11月4日,深交所向*ST辉丰下发监管函。

    ●*ST蓝丰:*ST蓝丰(002513)2019年实际净利润与业绩预告差异较大,且未能按规定及时修正。11月4日,深交所向*ST蓝丰下发监管函。

    ●维康药业:维康药业(300878)证代王思的配偶刘景山于2020年9月29日、2020年10 月12日卖出维康药业股票4000股、5362股,金额合计59.31万元,刘景山卖出股票的时间发生在定期报告公告日前30日内。11月4日,深交所向王思下发监管函。



    ●重卡行业:10月重卡继续保持高景气度,在国三提前淘汰、支线治超、基建刺激等因素助力下,重卡行业高景气有望持续。我们继续重点推荐受益于高端车型放量、天然气车型旺销的中国重汽;重点推荐受益于竞争格局优化、长期价值被低估的潍柴动力等。

    中信证券


    每经记者:王琳

    每经编辑:王晓波 周宇翔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1月5日知名中概股收盘情况一览

    下一篇

    确诊逼近110万!英国5日凌晨开始实施“二次封锁”,富人们准备乘私人飞机逃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