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用5G手机就像是“在乡村小路上开法拉利”?美媒吐槽美国基建设施不完善:根本不值得换!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7 23:14

    每经编辑 周宇翔

    支持5G的新iPhone来了,不过,由于美国5G网络建设相对滞后,对大多数美国人来说,iPhone5G手机的功能并不会立刻实现。有分析认为,在今天的美国网络上,使用新iPhone或任何5G设备,就像是拥有一辆法拉利跑车,但你只能在乡村小路上开,因为道路无法维持那样的速度。

    据央视新闻17日消息,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日前报道说,由于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当前美国现有网络状况无法与市场上推出的部分5G手机性能相匹配,希望在网速上有巨大变化的美国民众恐怕无法如愿。 

    报道称,美国运营商宣称的5G覆盖指的是低频段,它比4G网络快,但却是最慢的5G网络。有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在美国5G网络的下载速度仅比4G快1.8倍。而在其他使用“中频段频率”5G网络的国家,速度可以是4G的5倍。

    报道指出,如果只有低频段可用,那么美国民众升级到5G手机根本就不值得,因为低频段5G网络的网速不会比4G快多少。

    另据CCTV4《今日亚洲》节目近日报道,目前,世界上投入使用的5G网络分为低频段、中频段、高频段。

    低频段传送的无线电波波长较长,可以传播更远的距离,但传播速率较低。频率越高,波长越短,可以携带的数据也就更多,但也存在一个缺点,就是短波长的无线电波无法传播很远。因此,全世界率先使用5G的国家,大多数采用中频段,在传播速率和带宽之间,取得一个平衡。

    但在美国,大部分中频段此前已被军方和政府占用,运营商没有足够的空间来建设中频段5G网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CCTV4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23点丨南京3协管员殴打摊贩:分别行政拘留13天;天津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轨迹详情公布;德国总统因保镖确诊新冠自我隔离

    下一篇

    南京三名协管员当街殴打摊贩!最新通报来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