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南京3协管员殴打摊贩:分别行政拘留13天;天津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轨迹详情公布;德国总统因保镖确诊新冠自我隔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7 22:58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天津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轨迹详情公布

    据天津市疾控中心17日消息,10月16日18时至17日18时,天津市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病例详情:第115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男,34岁,工程师,俄罗斯籍,近期居住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该患者10月15日自圣彼得堡转机抵达巴黎,自巴黎乘坐航班(AF202)于10月16日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入境时体温36.4℃,申报无异常。经海关检疫排查采样后,即转送至武清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当日,海关实验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由120救护车转送至空港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入院时体温37.7℃,胸部CT示右肺中叶索条影伴磨玻璃密度影、两肺间质纹理增多。经市级专家组综合分析确定为天津市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即转至海河医院治疗。全程实施闭环管理。

    2丨德国总统因保镖确诊新冠肺炎自我隔离

    央视新闻消息,根据德国总统府当地时间17日发布的消息,由于一名保镖新冠检测呈阳性,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从当天起自我隔离。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 与此同时,施泰因迈尔本人随即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首次测试结果尚未公布。

    3丨三协管员当街殴打摊贩!南京通报:分别行政拘留13天

    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博17日晚发布通报↓

    4丨我国修改专利法 新增惩罚性赔偿制度

    据央视新闻,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17日经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专利法的决定,将于2021年6月1日正式实施。针对实践中,专利维权存在举证难、成本高、赔偿低等问题。修改后的专利法新增惩罚性赔偿制度。即对故意侵犯专利权,情节严重的,人民法院可以在按照权利人受到的损失、侵权人获得的利益或者专利许可使用费倍数计算的数额一到五倍内确定赔偿数额。

    5丨重庆一男子吸食毒品后从30楼抛撒现金,被行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德国总统因保镖确诊新冠肺炎自我隔离

    下一篇

    用5G手机就像是“在乡村小路上开法拉利”?美媒吐槽美国基建设施不完善:根本不值得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