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团取消了支付宝?部分用户称仍能正常使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30 08:59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在美团正式上线美团月付、支付宝和饿了么全面升级之后,本地生活支付领域再掀波澜。

    7月2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有用户在使用美团支付时发现,美团月付和银行卡支付占据优先位置,原来可以使用的支付宝支付被折叠,或者悄然消失,而微信支付和Apple pay还在支付选择列表上。不过,记者在美团App下单后却发现,支付宝支付通道依然存在,却排在美团月付、银行卡支付和微信支付等选项之后。

    记者29日晚间体验美团下单,支付宝仍能正常支付

    图片来源:美团App截图

    在记者29日晚间进行的随机采访中,多位消费者也表示自己在美团APP下单仍能正常使用支付宝。

    不过,“美团取消支付宝支付”一度成为社交平台热门话题,而不同用户却呈现出不同的支付界面,在有网友吐槽美团取消支付宝支付带来的不便时,也有很多网友表示仍然可以使用支付宝通道,甚至有网友调侃称,此前一直不知道美团居然可以用支付宝支付。

    在业内看来,美团在一定用户范围内悄然下线支付宝支付选项或许也是其发力自身支付业务的开始。5月29日,美团正式上线信用支付产品美团月付,日常生活中点外卖、买菜,甚至骑车、住酒店都可以使用美团自己的支付业务。

    据美团月付相关负责人披露,试运营期间,美团月付用户的美团订单量平均提升超20%,交易金额平均提升超15%,同时,用户对月付的使用意愿也在不断增强。

    而在美团推出月付业务时,互联网分析师丁道师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美团拥有全国最大的小额高频交易场景,涵盖吃喝玩乐方方面面,同时美团还拥有4.5亿交易用户,这些都是美团开展信用支付的良好基础。但是当前劣势主要在于本地生活的线上化程度还没那么高,账单厚度还需要进一步培育。

    如今面对部分用户悄然下线支付宝支付选项,在业内人士看来也不为意外。今年以来,本地生活领域竞争激烈,在3月10日支付宝宣布升级定位为数字生活开放平台后,支付宝与美团也展开更多方面业务竞争。

    不过在丁道师看来,即便美团月付真正做起来了,也不会对现有的信用支付体系造成巨大的冲击,目前全部的互联网信用平台加起来,只是占一小部分份额,所以未来支付领域更多是一种多系统共存的状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9点 | 31省区市新增确诊105例:新疆新增本土病例96例;钟南山:香港已出现社区感染,应尽快开展全民核酸筛查

    下一篇

    7月30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现涨0.1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