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 31省区市新增确诊105例:新疆新增本土病例96例;钟南山:香港已出现社区感染,应尽快开展全民核酸筛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30 08:56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31省区市新增确诊105例:新疆新增本土病例96例

    国家卫健委:7月2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广东1例,云南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02例(新疆96例,辽宁5例,北京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2丨钟南山:香港已出现社区感染,应尽快开展全民核酸筛查

    据央视,7月29日,在广东广州,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就近期的香港疫情发展及防控措施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他表示,根据目前香港每日新增病例的数据来看,香港疫情正在发展之中,已经出现了社区传染,但还没有出现指数级增长,所以关键要看接下来的防控情况。在谈到香港目前采取的防控措施时,钟南山院士表示,虽然目前的防控措施产生了一定的干预作用,但仍应进一步强化和落实,比如对堂食以及聚集性活动进行限制,同时建议在香港开展全民核酸筛查。

    3丨四人涉违反香港国安法被港警拘捕,年龄介乎16岁至21岁

    据央视,香港警方表示,29日下午在屯门沙田等多个区采取行动,拘捕三男一女,年龄介乎16岁至21岁,相关人士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这是香港国安法生效以来,警方第一次主动出动拘捕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的人士。

    4丨深圳:6月新登记商事主体同比增长31.5%

    深圳市企业注册局最新出炉的商事登记数据显示,6月深圳市新登记商事主体53389户,同比增长31.5%,其中企业32658户,同比增长38.1%,个体户20731户,同比增长22.2%。1-6月,深圳市新登记商事主体237209户,同比增长1.3%。

    5丨海尔电器:上午9时起短暂停牌

    海尔电器港股公告,上午9时起短暂停牌,以待根据香港收购及合并守则刊发一份载有公司内幕消息的公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警惕!31省区市新增确诊连续两天超100例,新疆新增本土病例96例

    下一篇

    美团取消了支付宝?部分用户称仍能正常使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