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朱正廷、黄明昊代言!滴滴拼车更名为青菜拼车 或将为独立运营铺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0 16:31

    此次更名,也引发业内关于滴滴拼车事业组独立运营的猜测。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在单车、网约车业务分别官宣偶像代言人后,滴滴拼车业务也迎来新的代言人和品牌升级。

    7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滴滴拼车更名为“青菜拼车”,采用全新品牌标识,同时邀请人气偶像朱正廷、黄明昊担任新品牌大使。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短短三个月内滴滴第三次宣布签约代言人。此前,滴滴旗下青桔单车宣布刘昊然成为其首位品牌代言人,随后滴滴宣布签约青年演员、歌手王一博成为首位滴滴出行网约产品代言人。

    业内认为,滴滴几次代言人均选择年轻人中颇有市场的“小鲜肉”,一定程度可以看出滴滴对于90后、00后用户的全方位争夺、从而实现竞争差异化的野心。

    而滴滴此前提供的数据显示,其拼车4年累计使用人次29亿次,最近一年累计行驶45亿公里,平均每天为乘客节省时间276万分钟。在用户分布上,90后、00后占比40%,60后、70后占比10%,80后占据半壁江山。如今无论是品牌升级还是确定新的代言人,自然也有扩大用户年龄范围的考虑。

    滴滴网约车平台公司执行总裁陈熙表示,青菜对我们大家来说既是日常的,又是健康的,代表了拼车普惠大众、绿色环保的产品定位。希望青菜拼车品牌独立之后,能推动更多的用户共享网约车座位和国民级价格,也让城市交通更加通畅、环保。

    滴滴方面表示,自2015年12月上线以来,滴滴不断完善大数据运算能力、产品模式升级,并在2019年12月打造首个“123全民拼车日”,推广绿色高效的网约车出行方式。

    而在此次更名后,滴滴同时推出“准时保”延误保障,当用户打拼车抵达目的地的实际时间,晚于预计时间,将按每3分钟1元,最高15元的标准,对该笔订单金额进行立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滴滴拼车更名为青菜拼车也引发业内关于滴滴拼车事业组独立运营的猜测。对此,滴滴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次升级是推出新拼车品牌,业务运营仍是滴滴网约车业务的一部分。

    互联网分析人士丁道师则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认为,滴滴业务独立的步伐比预想要慢一些,不过他也表示,滴滴此次拼车业务升级或可以视为在为未来业务独立运营铺路。

    在他看来,未来滴滴专车、快车、共享单车、无人驾驶等业务未来或都将独立运营。而对于滴滴来说,独立品牌也意味着旗下业务将产生更大的可能性,在某一独立品牌不会影响全线业务的同时,品牌之间也将存在协同合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深交所:华力创通信披违规

    下一篇

    法国雷诺:今年上半年汽车销量同比下滑3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