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 | 国内最大奢侈品商场SKP外卖员禁入风波发酵,工作人员回应;上海9个区进口水产及环境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公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2 13:57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国内最大奢侈品商场SKP外卖员禁入风波发酵,工作人员回应

    近日,一位博主发布视频记录了自己当外卖小哥的经历,视频中北京高端商场SKP拒绝外卖员进入引发热议。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今日(7月12日)上午致电SKP一名工作人员,其表示,疫情期间,北京SKP为了疫情防控的要求,设立了固定的取餐点,由商家将餐食送至取餐点与配送员接洽。而在疫情发生之前,商场也有特定的取餐通道,方便外卖人员进入。这位工作人员补充道:“从我个人角度来看,网上的视频存在一定的误导效果。”

    2丨7月北上资金已累计净买入585.17亿元 创年内月买入纪录

    据证券时报,北上资金本周净买入282.08亿元,已连续第2周净买入逼近300亿,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37.3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44.76亿元。截至发稿,7月北上资金已累计净买入585.17亿元,刷新今年以来的月买入纪录。值得注意的是,在A股涨幅巨大情况下,北上资金在周五出现了7月以来第一次日流出,当日也是本月沪指的第一次下跌。

    3丨上海9个区进口水产及环境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公布

    据上观新闻,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透露,截至今天早晨,长宁、静安、普陀、虹口、闵行、浦东、松江、青浦和奉贤等9个区,采集的进口水产等食品及相关环境样本476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4丨北京中小学9月不能如期开学?市教委:此消息不实

    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网传北京市教育部门要求中小学生暑期不出京、9月1日中小学不能如期开学返校等消息。7月12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表示,此消息不实。按照北京市防疫要求和2020年教育教学和校历安排,全市中小学按期放暑假,要求各区各校暑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建议学生非必要不离京,并科学合理安排暑期学生学习生活,配合社区和学校健康监测各项要求,减少外出,坚持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同时,各区各校要认真总结疫情发生以来线上线下教学、校园疫情防控等经验,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

    北京市教委表示,希望广大家长师生不信谣、不传谣,按照教育部门和学校正式通知要求,共同做好今年暑期和秋季学期开学返校相关工作。

    5丨云南红河州绿春县发生4.4级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微博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7月12日13时21分在云南红河州绿春县(北纬22.89度,东经102.53度)发生4.4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全球疫情速报:世卫组织警告一些国家或重回“全面封锁”;德国总理默克尔:抗疫不能靠谎言和假消息

    下一篇

    现场图片直击!福建龙岩一企业厂房发生爆炸,浓烟滚滚,消防机器人上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