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疫情速报:世卫组织警告一些国家或重回“全面封锁”;德国总理默克尔:抗疫不能靠谎言和假消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2 13:54

    每经编辑 张杨运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已超128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56万例。

    世卫组织警告:一些国家病例数剧增 或将重归“全面封锁”

    据海外网,世界卫生组织高级官员表示,由于一些地区在放松检疫措施后追踪到的新冠肺炎病例数激增,在世界范围内有可能进一步封锁。

    据《商业内幕》网站(businessinsider.com)11日消息,世卫组织卫生紧急情况计划执行主任赖安博士(Michael Ryan)在周五(1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不久的将来,一些国家重归全面封锁可能变成“唯一选择”。赖安在简报中说,目前的情况下,我们极不可能消除或消灭这种病毒,最近一些国家病例数的剧增是未来疫情更大规模暴发的潜在开始。赖安表示,超级传播事件引起的病例集群令人担忧,他呼吁每个国家都应致力于消灭病毒“小灰烬”或恢复暴发的早期迹象,以阻止如森林大火般的全面暴发。

    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病例逾2.8万例 累计超84万例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月12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849553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28637例,为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551例,累计死亡22674例。

    德国总理默克尔:抗疫不能靠谎言和假消息

    据央视,美国联邦政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表现消极,还频繁“甩锅”、抹黑其他国家及世界卫生组织。美国领导人轻视疫情、频繁发表不负责任、毫无科学根据的言论,误导美国民众,导致疫情在美国迅速蔓延。

    日前,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欧洲议会上发表了一番有关应对疫情的讲话。

    德国总理 默克尔: 一味地撒谎,散布假消息,无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煽动仇恨和不安情绪也无助于抗疫,(疫情中)否认事实的民粹主义, 正在显现其局限性。

    玻利维亚参议院主席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根据玻利维亚政府数据,截至当地时间7月11日,该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5565例,累计死亡1702例,累计治愈13918例。

    据央视,当地时间7月10日晚,玻利维亚参议院主席伊娃·科帕通过个人社交账号发表声明,表示自己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病情稳定处于处于居家隔离,将通过网络方式继续工作。

    英政府拟鼓励餐饮业露天摆摊

    据央视,为帮助餐饮业尽快复苏,英国政府近日提出一项法案,拟简化商家申请露天经营的手续。

    根据这项法案,商家申请露天经营的审核时间将从目前的数月缩短至几天,申请的费用也会有所下调,已经拥有相关营业执照的酒吧和餐馆还可以利用附近的停车位、人行道的部分空间,开辟露天餐饮消费区。这无疑让许多餐饮从业者看到了希望。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海外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陈奕迅拍了拍你:好久不见,线上再见

    下一篇

    每经14点 | 国内最大奢侈品商场SKP外卖员禁入风波发酵,工作人员回应;上海9个区进口水产及环境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公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