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干妈长期拖欠上千万广告费?冻结老干妈1624万财产,腾讯回应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30 15:07

    每经记者 杜恒峰    每经编辑 孙志成    

    6月29日,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发布的一则民事裁定书,同意原告腾讯请求查封、冻结被告老干妈公司公司名下价值人民币16240600元的财产。

    公告显示,原告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诉被告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销售有限公司、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服务合同纠纷一案中,原告提出财产保全的申请,请求查封、冻结被告两公司名下价值人民币16240600元的财产。

    法院认为,原告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裁定查封、冻结被告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销售有限公司、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名下价值16240600元的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其等值的其他财产。

    95e13a8d.png

    据启信宝信息显示,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陶华碧,有两位股东,李妙行持股51%、李贵山持股49%,其中李贵山是陶华碧长子。

    另外,老干妈食品销售公司是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老干妈创始人陶华碧为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68a7a36c.png

    此前,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发布2019年度业绩情况,2019年公司销售收入破50亿元,同比上涨14.43%。

    对于申请冻结老干妈1624万财产,腾讯方面回应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称,此事系老干妈在腾讯投放了千万元广告,但无视合同长期拖欠未支付,腾讯被迫依法起诉,申请冻结了对方应支付的欠款金额。

    2019年3月,腾讯与老干妈公司签订了一份《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腾讯侧投放资源用于老干妈油辣椒系列推广,腾讯已依约履行相关义务、但老干妈未按照合同约定付款。腾讯多次催办仍分文未获,因此不得不依法进行起诉。目前案件在法院具体审理过程中。

    2020年3月18日,腾讯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未经审核综合业绩及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经审核综合业绩。财报显示,2019年全年腾讯总收入为3772.89亿元,同比增长21%。其中,网络广告业务2019年的收入同比增长18%至人民币683.77亿元。

    91f72d64.png

    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33%至人民币528.97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反映微信(主要为微信朋友圈及微信小程序)广告库存及曝光量的增加带来更多广告收入,以及移动广告联盟因流量及广告视频化增加带来的收入贡献。

    媒体广告收入下降15%至人民币154.80亿元。该项减少主要由于排播时间的不确定性、挑战性的宏观环境以及2019年无FIFA世界杯的带动而导致包括腾讯视频及腾讯新闻在内的媒体平台的广告收入下跌。

    c1077bef.jpeg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在中国企业界,老干妈以“从不缺现金”著称。曾有报道称,不贷款、不融资、不上市,不让别人入股,也不去参股、控股别人,已然成为老干妈的标签。对于这样一家现金流充沛的企业,为何为拖欠广告费?其中是否另有原因?截至发稿,老干妈方面尚未给出回应。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5点 | 腾讯回应申请冻结老干妈1624万财产:拖欠千万元广告费;蒙古国报告1例初步诊断为鼠疫的病例

    下一篇

    落户上海,李佳琦算不算“特殊人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