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联手苏宁背后:新宝骏不仅要造车,还要构建汽车新生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9 17:47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辛旭 摄

    “现在4S店的投入产出比变得很差,为什么汽车不可以像家电一样,把销售和服务做得更专业化?”616日,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兼技术中心总经理练朝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或许正是基于这样的思考,新宝骏、苏宁以及博泰宣布形成三方战略联盟。目前,南京首家新宝骏智慧空间已经正式亮相,E300智能纯电动汽车作为智能大家电进驻苏宁线上线下平台。这也意味着新宝骏开始试水智能汽车“智慧零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来实现品牌宣传并提升销量。

    “但我们跟苏宁的合作不仅仅基于这样的目的,不是只为了在线上引流和促进销售。”练朝春表示,双方合作首先聚焦在技术创新和产品融合方面。

    据了解,新宝骏E300只是双方合作第一步。未来,新宝骏会通过苏宁各平台对消费者的洞察、积累的消费数据以及对市场零售的理解,共同去研发推出新产品。“新宝骏在5G、网联、无人驾驶方面有所布局,苏宁则有生态、智能家电等领域的积累。未来我们会推出基于新宝骏的移动智能空间跟苏宁智能家居联合的智能产品出来。”练朝春说。

    练朝春认为,随着5G时代的到来和智能汽车的普及,汽车将拥有更多想象空间。新宝骏与苏宁要不断探索新的可能性,双方的合作要上升至业态融合和大数据用户服务层面。“眼下,互联网公司都在布局汽车业务,但似乎没有找到汽车未来的真正方向。新宝骏跟苏宁的合作就是去探索内容的变化,其中生态的变化才是最根本的。”练朝春说。

    图片来源:摄图网

    新宝骏与苏宁的合作并不令人意外。作为上汽通用五菱去年4月才推出的新品牌,练朝春认为新宝骏在推出之初就要去探索和思考的是“未来的汽车业态到底是什么样的?基于此,新宝骏将自己定位为“智能汽车先导者”,这意味着其将以智能化特点吸引用户,并切割汽车市场蛋糕。

    “智能网联不只给汽车带来传感器和硬件基础方面的变化,未来更多的改变是在软件和内容上的变化。这也是新宝骏提出跨界融合的原因,我们要跳出汽车本身,跟拥有更大生态圈的企业进行合作。”练朝春认为电子类的产品发展已经给汽车的未来指明了方向,汽车要与合作伙伴一起研究未来的产品形态、商业模式、未来生态。

    与苏宁签约之前,新宝骏也与其他企业有过多次跨界合作。比如,新宝骏与华为联合推出了首发量产的搭载华为Hicar智能汽车、与小米合作使得新宝骏语音可唤醒打通小米所有的AIOP的设备。据了解,未来几个月,新宝骏会推出全新产品,练朝春透露,产品定位会类似手机,可以承担行驶功能,也是移动的智能空间和能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康华生物: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

    下一篇

    重磅!上证指数要改了,剔除ST股、延长新股纳入时限、科创板公司入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