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现代5月销量4万辆 连续3个月实现环比正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5 17:13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日前,北京现代公布了5月销量数据,单月销量约为4万辆,同比增长11% ,环比增长18%。今年前5个月,北京现代终端销量累计约为19.2万辆,连续3个月环比正增长。

    具体来看,去年下半年上市的新领动车型是北京现代重要的销量贡献者,5月销量为8772辆,同比增长32%。今年前5个月,新领动的终端累计销量约为3.8万辆。另外,菲斯塔5月终端销量为5095辆,以同比增长1%、环比增长6%实现销售同比环比双增长。

    SUV板块的表现也可圈可点,5SUV车型销量合计约为1.5万辆,环比增长9.3%,为北京现代贡献33.4%的销量份额。其中,新一代ix355月终端销量为6605辆,环比增长4%;新一代ix25终端销量为3677辆,环比增长5%。业内有观点认为,SUV家族矩阵为北京现代的销量提升带来了优势。据了解,在SUV板块方面,北京现代目前有新一代ix25、新一代ix35、第四代途胜、第四代胜达等车型,覆盖小型、紧凑型、中型SUV各细分市场。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车市下行的双重影响,汽车市场今年开局不利。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量约为444.55万辆,同比下滑32.7%。不过,5月开始有所回暖,较4月零售总体增长12%。在此大背景下,北京现代认为其销量回暖,主要源于特殊时期的销售政策、产品竞争力、技术品牌赋能三大层面因素。

    尤其在产品层面,北京现代希望通过“新车效应”和技术来换取市场份额。今年初,北京现代已经上市了菲斯塔纯电动,下半年将会推出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等车型。据了解,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将搭载全球模块化平台i-GMP、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CVVD等技术。搭载这些北京现代自身研发的平台与技术的新品投放,也是北京现代在2019年提出的技术品牌战略的落地执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换岗!*ST围海:财务总监变更为陈静玉

    下一篇

    蔚来(安徽)控股发生工商变更 注册资本增至约38.51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