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格力地产重组被上交所问询:8个涨停板背后是否存在内幕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4 16:00

    股价连续8个涨停板后,格力地产接到上交所问询函。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6月3日,格力地产(600185,SH)毫无意外地连拉8个涨停板。与此同时,格力地产也因重大资产重组事宜收到了上交所的问询函。

    格力地产提交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以下简称预案)显示,其拟采用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珠海市国资委和珠海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珠海市免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免税集团)100%股份,同时向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公司通用技术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用投资)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募集不超过8亿元配套资金。

    对格力地产本次重组交易,上交所主要针对交易目的和标的资产、交易方案具体内容、是否存在内幕交易等方面进行问询。

    由于格力地产目前的主业仍为房地产开发业务,因此上交所要求格力地产补充披露本次重组后格力地产的发展战略和业务模式、本次交易完成后的整合计划及具体措施。

    对于标的公司免税集团,上交所则要求格力地产披露与免税集团相关的主要招投标规则、司与各口岸合约签署情况,以及免税集团的市场竞争力情况,如对经营资质的依赖程度、市场占有率、线上线下销售占比、采购成本等。

    预案显示,格力地产拟引入通用投资作为战略投资者募集不超过8亿元配套资金。对此,上交所要求格力地产说明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主要股东是否存在向发行对象作出保底保收益或变相保底保收益承诺,或者直接或通过利益相关方向发行对象提供财务资助或者补偿的情形。

    与此同时,上交所也关注到,自预案披露后,格力地产估计于5月25日至6月3日涨幅较大。上交所要求格力地产结合公司生产经营、股东减持及近期重大资产重组等事项充分做好风险提示,自查前期提交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是否完整、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情况。

    8连板后格力地产股价迎微涨 数据来源:同花顺

    最后,上交所要求,格力地产需在5个交易日内针对问询函进行书面回复,同时对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作相应修改。

    继6月1日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后,6月3日格力地产再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表示,目前本次要约收购价格为6.5元/股,公司2020年6月3日股票收盘价格为11.36元/股,大幅高于要约收购价格。要约收购的结果存在不确定性,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另外,格力地产表示,截至6月3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易涉及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公司将在相关审计、评估工作完成后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相关事项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本次交易需经有权监管机构核准后方可正式实施,交易能否取得上述批准、核准、备案或许可存在不确定性,取得相关批准、核准、备案或许可的时间也存在不确定性。

    同时据格力地产披露,重组标的免税集团2020年第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40441万元,同比下降50.6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375万元,同比下降67.85%(以上数据未经审计),业绩出现较大波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今日收盘,格力地产股价报11.47元,微涨0.97%。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商务部:24条举措支持湖北自贸区加速发展

    下一篇

    每经16点丨外交部:民航局已与美运输部进行严正交涉;山西省纪委调查仝卓改学籍事件;猪肉价格连续14周下跌:零售均价每公斤降13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