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外交部:民航局已与美运输部进行严正交涉;山西省纪委调查仝卓改学籍事件;猪肉价格连续14周下跌:零售均价每公斤降13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4 16:02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外交部:民航局已与美运输部进行严正交涉

    据环球网,美国运输部当地时间3日发布命令,宣布将从本月16日起暂停所有中国航空公司执飞的中美定期客运航班,涉及中国国际航空、首都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厦门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4日表示,中方对此感到十分遗憾,据了解中国民航局正在与美国运输部进行严正交涉。此前,中国民航局同美国运输部一直就两国航班安排保持密切沟通,本来已经取得了一些安排进展,现在中方也已宣布政策调整,希望美方不要为解决问题制造障碍。

    2丨商务部:目前,中国没有出现外资撤离、产业链供应链外迁的情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国际产业链供应链是在经济全球化过程中企业长期选择形成的,体现了全球各经济体的优势、分工与合作。目前,中国没有出现外资撤离、产业链供应链外迁的情况。相反,我们注意到,由于中国稳定的营商环境、较强的综合竞争优势、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许多跨国公司正考虑在中国扩张产业链。我们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继续放宽外资准入限制,扩大鼓励外商投资范围,推动国内产业链供应链提质升级,积极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3丨猪肉价格连续14周下跌:全国猪肉零售均价每公斤下降13元

    农业农村部最新数据显示,近3个月全国生猪存栏环比增长,生猪和猪肉价格连续14周下跌,30个监测省份猪肉价格均下降。全国猪肉批发均价已从2月中旬每公斤50元的阶段高点降至每公斤38元;全国猪肉零售均价比最高点下降近四分之一,每公斤降了约13元。

    4丨山西省纪委回应“仝卓改学籍事件”:已介入调查

    据新京报,艺人仝卓曾在直播时自曝,曾在高考期间“通过手段”将自己的往届生身份改为应届生身份。4日,山西省纪委宣传部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介入调查此事,结果出来会适时公布情况。

    5丨官方发布弗洛伊德最终尸检报告:死因为心脏骤停,新冠检测呈阳性

    据海外网,外媒报道称,美国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医学检查员公布了遭警察跪压致死的非裔男子弗洛伊德的最终尸检报告,显示弗洛伊德的死因为“心脏骤停”。此外,#官方尸检报告显示弗洛伊德感染新冠病毒#,但这不是导致他死亡的原因。弗洛伊德家庭律师公布的独立尸检结果认为弗洛伊德的死因为“右侧颈动脉持续受压,阻碍了流向大脑的血液,背部的重压也阻碍了他的呼吸能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格力地产重组被上交所问询:8个涨停板背后是否存在内幕交易?

    下一篇

    视频丨升级“限塑令”来了!河南禁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