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多空大致均衡 不妨持股为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9 00:23

    本周四,A股走势可归纳为“冲高、回落、再冲高”,收盘时各类股指涨跌互现,盘面整体显示为“多空均衡“格局。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扬0.33%至2846.22点,深证综指跌0.25%至1769.70点,中小板综指跌0.35%,创业板综指跌0.58%。

    上述四大股指仅沪指上涨,主要原因是权重极高的金融品种大多上涨。金融股已是连续第二天强于大势了,其中原因较多,首先是受金融委“金改11条”的消息刺激;其次是后疫情时期金融股业绩大概率有望回升;最后是市场预期下个月央行或许会降准。

    央行周二、周三、周四连续3天逆回购,分别为100亿元、1200亿元、2400亿元,宽松逐日加码。前两次市场反响淡漠,周四终于看到效果,债市收益率于周四出现下降。

    考虑到6月份流动性仍存缺口,部分机构猜测5月颇为意外缺席的降准或许有机会在6月份补上。对银行等金融机构来说,降准才是低成本获取资金的最佳方式,而各类拆借工具或多或少有成本,利好作用稍弱,所以金融股受益于降准预期比较明显。

    如果央行6月有机会降准,时点上也许会在中旬或下旬,因6月10日我国将公布5月物价指数,央行在有所行动前通常有动机先看看这个。另外,人民币汇率肯定也是央行重大考量,若接下来美元很强而人民币又弱,那么央行宽松意图也可能会减弱。

    昨日大盘早盘冲高后的回落也许与外部相关消息偏紧相关,比如加拿大相关法院判决认定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女士符合“双重犯罪”标准,因此对她的引渡案将继续审理。此外,这几天中美关系及香港问题而诱发市场产生顾虑,一部分投资者的持股心态容易波动。受上述同样的疑虑压制,港股周四连续第二天下跌,恒指收挫0.72%。

    全国两会闭幕。整体上会议内容符合市场预期。接下来投资者重点是跟踪会议精神落实进度。一般来说,提振内需、民生、就业、新基建、科技发展等相关个股会产生主题性机会,投资者可择业绩确有保障的品种参与。

    今日是周五,美国那边的消息在周末前会明朗,故市场表现多半会有反复。我觉得目前仓重的投资者不妨持股观望,仓轻的仍可考虑逢低吸纳,外部因素可成为看盘考虑因素,但我觉得也没必要过分看重。随贸易形势趋紧,外部摩擦在这两年几乎成常态,投资者老是盯着这个也许早就该清仓离场了,故仍在市场中的投资者本身就应该接受这种常态。

    美股表现显然较强,纳指已相当接近历史高点,如果纳指先创新高,未来道指及标普500股指也有机会接上。国际股市来自疫情的压力因素届时就能全部出清,A股的环境也会有所好转。

    如果我们央行6月份如期降准或降息,相信资金面会显著优于5月,加上欧美疫情也有机会进一步好转,故这个时候其实没必要过分悲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晨越建管欲上精选层 第四大应收款客户欠款超4年

    下一篇

    金科的产业扶贫映像:荒地“变”茶园,破屋“变”民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