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安倍称“疫情从中国扩散至世界是事实”,外交部回应;全国人大代表李秋喜:建议将中国白酒酿造技艺申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6 16:0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安倍称“疫情从中国扩散至世界是事实”,外交部回应

    据北京日报,5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2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记者会上称,疫情从中国扩散至世界是事实。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对此,赵立坚表示,新冠病毒源头是一个严肃的科学问题,必须以事实和科学为依据,由科学家和医学专家去研究。我们坚决反对将病毒来源问题政治化、污名化,这种做法有悖世界卫生组织及大量研究机构、医学专家的专业意见,更有违国际社会包括中日两国共同抗击疫情的努力和期待。赵立坚强调,政治盲从不应凌驾于科学判断,团结合作才是人类战胜疫情的最有力武器。

    2丨德国新冠病毒感染新增432例,累计179002例

    据人民日报,根据德国疾病防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5月26日0时,德国共确诊179002例新冠病毒肺炎感染病例,其中死亡病例8302例,已有约162000例痊愈。较5月25日0时,新增确诊432例,新增死亡45例。

    3丨全国人大代表李秋喜:建议将中国白酒酿造技艺申遗

    据中国新闻网,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再次提出建议,“将中国白酒酿造技艺作为我们国家申请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重点工作,尽早排上日程推进。”他指出,包括日本和食、韩国泡菜在内,迄今为止世界上已经有了六个饮食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而中华饮食不在其列。中国白酒的酿造技艺仍属于我国独有的知识产权,是可以肩负中国民族产业的最重要符号。

    4丨斗鱼第一季度净利润2.545亿元 超出预期

    斗鱼发布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净利润2.545亿元,市场预期盈利1.81亿元,去年同期盈利1876万元。第一季度营收22.7亿元,市场预期21.33亿元,去年同期14.89亿元。

    5丨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参与公开募股?孚能科技:没有收到有关消息

    据澎湃新闻,当地时间5月26日,路透社报道,戴姆勒集团计划参与孚能科技正在进行的34.37亿元公开募股,以确保孚能科技能为戴姆勒所产电动车稳定地供应电池。对此,孚能科技招有关负责人回应称,没有收到相关的消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全国人大代表李秋喜:建议将中国白酒酿造技艺申遗

    下一篇

    艾迪药业闯科创板:即将二次上会,主营行业改为“其他制造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