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发改委:未提出经济增长目标并非首次;政协委员:新疆已连续三年半未发生暴恐案件;北京协和医学院移动P3检测队驰援吉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4 10:5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发改委:未提出经济增长目标并非首次,改革开放以来第四次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24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经济增长目标不是第一次没有提出。改革开放以来,今年已经是第四次没有提。

    2丨政协委员:新疆已连续三年半未发生暴恐案件

    5月24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委员进行大会发言。全国政协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铁礼甫·哈斯木称,十八大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出了一套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组合拳”,沉重打击了“三股势力”的嚣张气焰,有效遏制了暴恐事件多发频发势头。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三年半未发生暴恐案件,刑事、治安案件也大幅下降,各族群众的安全感大大增强。

    3丨银保监会:将研究制定银行保险机构大股东行为监管指引

    据中国证券网,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加强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建设仍然任重道远。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继续按照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坚持将打击股东违法违规行为作为监管工作重点,研究制定大股东行为监管指引等制度规范,持续开展股权和关联交易专项整治,加快建立股权集中托管、重大违法违规股东公开等监管机制,持续提升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有效性。

    4丨北京协和医学院移动P3检测队紧急驰援吉林

    据中国日报网,北京协和医学院移动P3检测队13名检测人员携移动P3实验室驰援吉林,进驻当地定点救治医院,预计每天的检测能力可实现800人份。检测队日前已成功将当地医院的7间病房改建成实验室,在20日晚收到了第一批147份样本。

    5丨国家发改委: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将会好于4月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24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消费领域受到疫情冲击,新型消费在扩容、发挥作用。相信5月社会零售数据会比4月更好一些,恢复性消费是肯定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3次带货仅卖812万元,梦洁股份连拉7涨停,市值暴涨44亿元,二股东精准套现,交易所已重点监控!

    下一篇

    黄奇帆:公共卫生教育需要重新定义内涵和外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