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大运会筹备加速:锦绣天府、东安阁等配套项目全面推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3 23:15

    作为成都大运会的重点配套项目,锦绣天府综合开发项目正加快建设,不仅将为大运会提供良好配套,也将通过优美的山水田园图,向世界亮出成都一张美丽名片。

    每经编辑 杨欢

    锦绣天府一期效果图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供图

    车辆来回运载土方,挖掘机挥舞长臂……锦绣天府项目一期、东安阁精品酒店等项目的繁忙建设场景与不远处“一场三馆”、东安湖生态公园交相辉映。一幅锦绣天府画卷正逐渐成型,将在成都东面徐徐铺开。

    作为成都大运会的重点配套项目,锦绣天府综合开发项目由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总投资158亿元打造,包括锦绣天府一期、CAZ片区综合开发、洛带川片区综合开发等项目。整体项目正加快建设,不仅将为大运会提供良好配套,也将通过优美的山水田园图,向世界亮出成都一张美丽名片。

    白纸画图,锦绣天府综合开发项目位于成都东安新城规划范围内,承载现代田园风光,“农业+”多元模式在这里生长。

    锦绣天府项目一期毗邻东安湖大运会主场馆,总体定位“大运门户、文旅客厅”,包括天府花园、耕读农场、田园美村、田园智谷四大产业功能区,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体疗学悟会演”于一体的新一代农商文旅体融合示范项目。其中,天府花园将围绕天府文化及大运时代主题,用多彩花雕艺术、国际花卉交流活动,以花为媒,展示天府文化,

    目前,锦绣天府一期项目土地已基本腾退出来,现场施工打围,土地等要素资源保障工作正加紧推进,为后序施工提供保障。

    据介绍,锦绣天府项目以“一核”“一轴”为重点,“五片”统筹推进全域项目实施。按照计划,到大运会举办前,该项目“一核”——华侨城锦绣天府一期项目的核心区产业整体呈现,锦绣天府其他片区产业项目部分呈现。

    作为在大运会期间重要的嘉宾接待、会晤场所,东安阁及龙泉驿酒店建筑群将再现唐代成都的繁华胜景,显现以传统文化为底色的优雅从容。

    值得一提的是,东安阁与2021年成都大运会场馆隔湖相望,是大运会的配套建筑,也是城市规划“一楼一阁”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精心规划建设,建成后的东安阁将成为成都文化新地标,对外交流和展示中国、四川文化的重要载体。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历时半年物美收购麦德龙中国完成股权交割 未来重心将向To C倾斜

    下一篇

    镁刻·年报深读| 金地集团:淡泊的一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