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FF发澄清声明:未放弃造车 B2B业务是新增板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0 15:06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4月10日,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就“全面开展B2B业务”的消息发布澄清声明称:“B2B业务只是FF新增的业务板块,FF放弃造车而‘转型为平台服务商’的消息系外界误解,FF 91量产工作依然在按计划推进。”

    B2B业务是FF商业模式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3月初,FF宣布与美国混合动力公司US Hybrid Corporation(以下简称US Hybrid) 达成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产品中展开合作,US Hybrid将使用FF的电动动力总成系统。FF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与US Hybrid的合作仅是公司全面开展B2B业务的一个开始。

    上述声明称,FF正在跟多家潜在合作伙伴就B2B业务商谈合作机会,B2B业务和B2C业务的有机结合将使FF打造共享智能出行生态系统的公司愿景形成一个开放的闭环。

    据了解,FF 91的量产工作及大规模放量的相关准备工作也在正常推进中。上述FF相关负责人表示,“FF 91中国落地的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并已经取得了一定进展,具体细节目前还不方便对外透露。”

    根据FF最新规划,FF计划于今年第一季度完成B轮融资,而FF 91将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交付。值得注意的是,FF 91上市交付与其融资紧密相关。此前,上述FF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只有等融资到位,FF 91量产和交付工作才能开始往前推进。

    截至目前,今年第一季度已过,而FF的融资还没有明确进展。“公司融资计划难以按期达成,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有很大关系。”上述FF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如此,FF融资并没有因疫情而被搁置,只是项目推进相对比较缓慢,资金不能及时到位,对于FF 91的量产推进工作也造成了很大影响。

    去年12月,FF全球CEO毕福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FF 91的90%零部件及工装等均已准备就绪,车辆已经达到预量产阶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长城汽车3月销量环比增499% 2020年海外销售挑战10万辆

    下一篇

    绿地成立大基建产业基金 首期规模5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