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城汽车3月销量环比增499% 2020年海外销售挑战10万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0 15:05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蘧毛毛 摄

    4月10日,长城汽车(601633,SH)发布的3月产销数据显示,3月长城汽车销量为6.04万辆,同比下降41.75%;第一季度累计销量为15.03万辆,同比下降47.04%。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长城汽车3月销量,环比增幅达到499%;其中国内销量为5.41万辆,环比增长671%;海外销量为5.94万辆,环比增长98%。

    近日,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公开表示:“目前长城汽车国内与国外工厂复工率达到98%,今年长城海外销售目标是挑战10万辆,力争在3-5年实现年销200万辆目标。”

    从长城汽车旗下各品牌表现来看,哈弗品牌依旧是长城汽车销量主力,其3月销量为4.03万辆,虽同比下滑42.84%,但环比增幅达到464%。其中,作为销量支撑的哈弗H6,其3月销量为2.03万辆,环比增长301%,同比下滑34.73%。该车型已累计82个月位居国内SUV月度销量冠军,并在长城汽车总销量中占比三分之一左右。

    而此前能够实现月销量过万辆的哈弗F7和哈弗M6,在3月份的销量均未过万辆,其中哈弗F7的销量为6067辆,同比下滑58.19%;哈弗M6的销量为8555辆,同比下滑16.06%。

    WEY品牌在3月份的表现也并不尽如人意。数据显示,3月,WEY品牌累计销量仅为3055辆,同比下滑70.19%;其中,VV6的销量最高,为1567辆,同比下滑71.31%;VV5和VV7的销量分别为850辆和638辆,均未过千。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长城汽车10万元以上车型销量占比升至66%;WEY品牌平均售价超过16万元,已与合资品牌正面竞争。今年一季度,WEY品牌累计销量为9901辆。而在今年下半年,随着WEY品牌旗下产品升级换代,品牌势能或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欧拉品牌方面,其3月份的总销量仅为1147辆,同比下滑83.69%,其中欧拉R1的销量为1138辆,同比下滑71.56%;而欧拉iQ的销量仅为9辆,同比下滑99.70%;1-3月,欧拉新能源车累计销量为2703辆,同比下降80.82%。尽管如此,魏建军仍信心十足地表示,“长城汽车一定会在两三年内展现一个崭新的长城,不会在新能源和智能化方面落后。”

    目前,长城汽车新能源及高效燃油动力产品销量占比为69%,超45%的车型装配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长城皮卡3月份的表现可圈可点,3月,长城皮卡市场占有率已接近50%,再创历史新高,长城炮、风骏7、风骏5等三款车型在国内皮卡市场销量位列前三名。

    数据显示,今年3月长城皮卡销量为1.53万辆,环比增长622%;一季度销量突破3万辆,出口量同比增长33%。此外,在终端市场,今年3月长城皮卡在国内的27个省份同比销量实现正增长,并在14个省份同比增长超30%。

    有分析指出,随着相关政策逐步放开,更多城市对皮卡车型解禁,长城炮将会迎来更多的市场机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5点丨今年4月至年底的加工贸易内销缓税利息暂免;律师事务所举报视觉中国:涉嫌诈骗罪;中汽协:建议限购城市尽快释放市场刚需

    下一篇

    FF发澄清声明:未放弃造车 B2B业务是新增板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