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控股股东为斯莱克全体股东送米和茶叶,送礼只为博眼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31 22:11

    截至目前,斯莱克的股价为5.92元/股,1手的金额为592元。记者查询了天猫的一款江南味稻大米,最便宜的为60块钱。如果想通过买100股斯莱克股票获蹭礼品,恐怕是要亏本的。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梁枭    

    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自购大米和茶叶送股东,这样的稀奇事你见过吗?

    今日(3月31日)晚间,斯莱克(300382,SZ)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科莱思有限公司决定向“太湖农业”、“乔府大院”购买其出品的定制易拉罐碧螺春茶叶和小罐米,免费赠送给公司全体股东。斯莱克解释称,控股股东此举是为感谢股东对公司的长期关注和支持,同时便于股东更好地了解公司新业务。

    不过,控股股东向小股东送礼倒是让斯莱克“出了名”,这为明日股价的变动留下悬念。

    控股股东购米和茶叶送散户

    31日晚间,斯莱克公告称,科莱思有限公司决定向“太湖农业”、“乔府大院”购买其出品的定制易拉罐碧螺春茶叶和小罐米,免费赠送给公司全体股东,“赠送活动的范围为2020年4月10日下午收市时,中国证劵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向每位股东赠送一份礼盒装数码印罐产品(包含:1罐碧螺春茶叶和2罐小罐米)”。

    斯莱克公告一出,股吧瞬间开始热议。有股民问:“买100股能不能领?”还有股民戏言:“怎么感觉像小区大爷大妈买保健品,送点米面啥的。”也有股民说:“新请的商业策划吧。”

    有意思的是,股民还可以提供自己的照片、图片体验定制服务。

    截至目前,斯莱克的股价为5.92元/股,1手的金额为592元。记者查询了天猫的一款江南味稻大米,最便宜的为60块钱。如果想通过买100股斯莱克股票获蹭礼品,恐怕是要亏本的。

    话说回来,为什么斯莱克的控股股东要自购大米和茶叶送给上市公司股东?

    斯莱克表示,控股孙公司苏州觅罐云科技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数码印罐定制服务,并在2019年12月19日与“江南味稻”、“乔府大院”两家品牌大米供应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约定通过公司数码印罐迷你线为其大米产品提供印罐定制服务。近期持有“江南味稻”品牌的太湖现代农业发展公司首次使用易拉罐作为洞庭山碧螺春茶叶的标准包装。

    为感谢股东对公司的长期关注和支持,同时便于股东更好地了解公司新业务,斯莱克控股股东才有此一举行动。

    曾因蹭“特斯拉”被问询

    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自购大米和茶叶送股民,这还真是一件稀奇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过去的案例中,多是上市公司向股民馈赠自营产品。

    比如2018年,中顺洁柔(002511,SZ)举办了回馈活动,公司自然人股东即可获赠一次以“1元”价格购买公司新品纸巾的机会。同年,德美化工(002054,SZ)向公司股东赠送“英农安心肉品礼盒”。而在更早之前,还有黑牛食品(现名维信诺,002387,SZ)向股东赠送鸡尾酒饮料等事件。

    事实上,斯莱克控股股东送茶叶和大米也容易理解,毕竟上市公司主营是易拉罐,难不成向股民送空罐?

    需要注意的是,斯莱克一纸公告大大增加了自己的曝光度。实际上,在此之前,斯莱克蹭特斯拉热点引发一波“4天3涨停”的行情。

    2月26日,斯莱克在深交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正在调试用于特斯拉圆柱电池21700的电池壳自动生产线。2月27日,深交所下发问询函,就与特斯拉是否已达成正式合作、电池壳自动生产线的具体研发情况等问题要求斯莱克回复。而在回复问询时,斯莱克又表示:“公司与特斯拉还没有建立正式的合作关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越南全国将进行15天社会隔离

    下一篇

    镁刻·年报深读 | 世茂:奔忙的一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