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董颖获批出任史带财险董事长 曾从事股票分析师和基金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7 17:51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官网显示,经中国银保监会核准,董颖获批担任史带财险董事长。

    董颖现年49岁,加拿大籍。美国注册金融分析师资格,香港证券分析师协会会员。资料显示,董颖现任史带投资顾问(亚洲)有限公司的执行合伙人、史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史带财险官网公告披露的信息显示,公司原总经理梁铭自2019年2月11日起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拟任总经理周昊明任职资格待银保监会批复。

    前董事长张兴任职八年

    根据史带财险官方信息,董颖自2014年5月起任公司董事。现任史带投资顾问(亚洲)有限公司的执行合伙人、史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董颖历任史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保监许可〔2014〕419号);美国国际集团(亚洲)投资有限公司直接投资部门副总裁;英高集团董事,负责该公司在中国内地公司的投资银行业务;美国Rochdale投资管理公司的股票分析师和基金经理,于纽约工作;以及曾任职汇丰金融集团和法国里昂(亚洲)证券公司。

    曹颖接替的是任职董事长八年的张兴。2011年12月,原中国保监会江西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兴“弃政从商”来到大众保险。

    史带财险(原大众保险)成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上海,注册资本金14.325亿元。2011年,作为上海市属金融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大众保险通过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向国际“保险教父”格林伯格旗下的史带保险和再保险有限公司定向增发2.865亿股普通股,占增资后总股本的20%,正式与史带国际在全球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2014年2月,原保监会公告批复原大众保险股权转让,史带集团持有大众保险比例升至59.19%股份,大众保险正式变身为外资控股企业,后更名为史带财险。

    此后,史带财险又经历了数次股权变更。2019年6月,银保监会披露对史带财险的股东变更事宜的批复,同意中金公司将其持有史带财险7200万股股份转让给史带责任保险。至此,作为实控人的史带国际有限公司通过史带责任保险和史带再保险,合计持股史带财险达97.45%。

    拟任总经理任职尚待批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史带财险官网公告,经史带财险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梁铭自2019年2月11日起不再担任史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由Ronald Hudon先生担任公司临时负责人。

    史带财险近年来总经理职位变动频频。史带财险官网的公开披露信息显示,从2012年7月算起其总经理先后换了四次。

    2012年7月,公司董事长张兴兼任总经理一职;2013年3月披露,陈耀中担任大众保险总经理;仅一年多后,2014年4月公司官网再度披露,陈耀中不再担任董事、总经理职务;2014年6月披露,陈晓任大众保险董事、总经理职务获得批复;2014年12月披露,陈晓不再担任董事、总经理职务;2015年2月披露,梁铭担任史带财险董事、总经理,任职时间为五年。

    目前史带财险拟任总经理周昊明任职资格待银保监会批复。

    资料显示,周昊明在财产工程险领域拥有超过二十年的从业经验,曾在多家世界领先的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和保险经纪公司担任过高级管理职务,如瑞士再保险、中怡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和劳合社保险(中国)有限公司等。

    近年来,史带财险率先退出中国车险市场,借助史带全球资源转型非车险市场,业务质量实现好转。该公司2019年偿付能力报告显示,2019年,史带财险实现保费收入11.4亿元,净利润5338万元。

    史带财险拟任CEO周昊明在今年年初时公开表示,车险非常大,但是盈利非常不容易。史带财险四五年前决定不继续做车险,这是当时听起来比较有争议的话题,当时看的不是很清楚,今天这个决策是正确的,没有人怀疑。他还指出,健康险盈利也存在类似问题,史带财险也不做健康险业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钟南山回应国内是否会二次暴发疫情

    下一篇

    奥运会或撞车“十四运”? 筹委会回应:正与体育总局沟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