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奥运会或撞车“十四运”? 筹委会回应:正与体育总局沟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7 17:52

    每经记者 史香玲    每经编辑 毕华章    

    各方力量博弈后,终于尘埃落定!

    3月24日,国际奥委会正式宣布,2020年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5日召开电话记者会时公开表示,“达成共识的是最晚将在夏季举办,并没有限定在夏季。”

    消息一出,引发蝴蝶效应,媒体及公众纷纷议论:原本计划2021年在陕西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是否会受到影响?

    去年9月《陕西日报》报道,十四运开幕式将于2021年8月下旬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

    如果奥运会与十四运举办时间“撞车”,运动员比赛档期、全运会影响力、赛事商业收益等方面,抑或受到一定影响。那么,十四运是否会为奥运会“让路”?

    十四运陕西筹委会新闻宣传部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陕西省体育局正在与国家体育总局沟通。

    “筹备全运会是一个很复杂的办会流程,整体考虑因素特别多,很难说是很快就能有一个应对性的东西出来,需要权衡很多。”十四运陕西筹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说。

    的确需要权衡利弊。全运会四年举行一次,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况且,陕西是全国第八个、也是中西部省份中首个承办全运会的省份。

    毫无疑问,全运会对陕西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倘若十四运举办时间改期,对其关注度、赛事经济可能产生的影响,均需要多方权衡利弊。

    事实上,2021年是我国举办体育大赛的“大年”。除了十四运,还有世俱杯、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等,赛事时间基本集中于6月至8月。任一赛事时间的变动,都将牵一发而动全身。

    不过,就目前来看,场馆建设还在有序推进中。

    据公开信息显示,十四运场馆调整后有53个,预计投资200多亿元。今年6月前,陕西省纪委监委重点监督十四运场馆竣工验收。上述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场馆建设基本在按部就班施工中。

    提及企业赞助情况,上述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招商情况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因为这个牵扯商业机密不能给您说,现在已经有合适的企业在后期磋商了。”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史香玲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董颖获批出任史带财险董事长 曾从事股票分析师和基金经理

    下一篇

    每经18点丨钟南山:估计国内疫情不会出现第二波高峰,疫情震中或转移至美国;李兰娟披露武汉封城细节:1月22日深夜上报必须封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