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专家称病毒变异是必然的,在中国目前无重大突变;民航局:国际航班调减后每日入境人数将下降80%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7 09:53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统计局:疫情造成的短期冲击将逐步缓解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38.3%。但部分连续生产行业以及民生保障行业利润仍然保持增长态势。1—2月份,烟草、有色、油气开采、农副食品加工行业利润同比分别增长31.5%、28.3%、23.7%和2.2%。此外,医药行业利润同比下降10.9%,降幅明显小于全部规模以上工业。

    统计局表示,当前,国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复工复产达产进度逐日加快,经济社会秩序正在有序恢复。下阶段,随着全国上下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企业复工复产进程加快,疫情造成的短期冲击将逐步缓解,工业企业效益状况将得到有效改善。

    2丨民航局:国际航班调减后每日入境人数将下降80%

    民航局运输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际航班调减后,每周航班量将下降到130班左右。同时,为防止机上旅客过于密集,我们还要求各中外航空公司需保证抵离我国的航班客座率不得高于75%。经测算,每天通过航空入境的旅客人数将由目前的2.5万人降到5000人左右。

    3丨专家称病毒变异是必然的,在中国目前无重大突变

    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26日晚接受央视节目连线,就新冠疫情防控的科研项目相关进展等问题进行解读。周琪表示,病毒要存活下来,变异是必然的。现在全球有很多文章在描述病毒发生变异的情况。但从中国来看,病毒变异并不显著。到目前为止,从1月11日发现病毒,测了全序列之后,到今天依然没有重大的突变发生。这跟国际上其他国家发现的情况可能不太一样。

    4丨中金:美国失业率可能迅速超过10%

    中金公司认为,由于美国服务业需求中较多服务业部门将受到疫情直接冲击,未来劳动力市场可能显著承压。不过鉴于首度申请后还需要持续几周才会被劳工部统计为失业,失业率数据反应可能略有滞后。预计失业率在4月和5月大幅上升。历史经验看,如此大规模失业申请后,失业率上升到10%以上概率较大。二战以来失业率最高点为1982年11月的10.8%。

    5丨美国司法部罕见起诉他国元首:以毒品恐怖主义等罪起诉马杜罗

    据澎湃新闻,美国司法部指控马杜罗和该国14名现任及前任军政界高官试图让可卡因在美国泛滥,并为此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哥武)勾结多年。美国司法部称:“我们宣布对尼古拉斯·马杜罗·莫罗斯提出刑事指控,过去20年来,他与多名高级助手和‘哥武’保持了毒品恐怖主义的合作伙伴关系,试图令可卡因在美国泛滥,从而破坏我国国民的健康与福祉。”美国检察官杰弗里·伯曼表示,马杜罗和其他官员“明确打算用可卡因淹没美国”。《纽约时报》称,针对国家元首的起诉是非常不寻常的,这是特朗普政府加大施压,试图使马杜罗离开总统之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A股三大股指高开 服装家纺板块开盘走强

    下一篇

    欧洲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FCA与PSA合并疑受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