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湖北省内除离鄂离汉入汉防疫卡点外 其余全部撤除;特鲁多证实加美边界限制人员往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8 23:56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湖北省内除离鄂离汉入汉防疫卡点外 其余全部撤除

    据央视新闻,3月18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车辆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州、县在继续实施严格的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基础上,切实做好车辆、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全省区域内,除离鄂离汉入汉防疫卡点外,其余防疫卡点全部撤除。低、中风险区域人员凭健康码“绿码”或现居住地村(社区)以上出具的健康监测证明,在全省低、中风险区域安全有序流动。

    2丨白宫新冠肺炎疫情刺激计划拟向美国人派发2000美元支票

    据第一财经援引华盛顿邮报报道,白宫新冠肺炎疫情刺激计划的目标是向许多美国人派发2000美元支票,向小微企业提供3000亿美元资金帮助小企业避免大规模裁员。

    3丨特鲁多证实加美边界限制人员往来 拨款820亿加元维持民众生活

    据央视新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18日上午发表讲话,证实将对加美边界的非必要人员往来进行限制。他称,这是他、副总理方慧兰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副总统彭斯和国务卿彭佩奥商议的结果。特鲁多宣布关闭边境但不包括美国之后,无论是民众还是媒体都在质疑:加拿大只有一个接壤国家就是美国,却唯独不对美国关闭,这是自相矛盾的。加拿大政府在这种压力下,不得不寻求美国的帮助,最终由美方主动宣布了关闭美加边界的决定。特鲁多同时宣布,将拨款820亿加元援助资金,帮助加拿大人在疫情期间用于购买食品蔬菜等基本生活用品,以及支付房租等等。

    4丨日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919例

    据中新社,截至当地时间18日下午11时,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到919例。目前,日本国内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为31例。

    5丨两油持续下挫 布油跌破26美元

    美、布两油持续下挫,截至23:15分左右,布伦特原油跌破26美元/桶,为2003年9月以来新低,日内跌超9%,WTI原油跌超15%,逼近23美元关口。

    6丨专家:欧洲国家也非常关心轻症的治疗

    据央视,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重症医学专家邱海波:在欧洲即使是当地最大的医院床位也很少超过一千张,面对那么多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它的医疗资源远不能满足这些病人的需要,他们采用的做法是轻症病人居家,问题比较重时,打急救电话到医院,很多病人不清楚在家什么情况下应该打急救电话,这次新冠的临床表现不那么典型,非专业人士不容易看出来,病人有时感觉也较迟钝,所以他们关心用什么办法能预测病人情况,及时到医院救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讯方舟恐承担4.98亿违规担保责任 系实控人越权绕过股东会

    下一篇

    桥水爆仓?达里奥愤怒了:向你们保证这完全是错误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