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桥水爆仓?达里奥愤怒了:向你们保证这完全是错误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8 23:58

    3月18日,A股下午开盘后,一则关于“桥水基金爆仓,遭遇沙特主权基金赎回”的消息在网上盛传。但18日晚间,桥水创始人达里奥发布微博否认,称“我向你们保证这完全是错误的,桥水一切安好。桥水的财务状况非常稳定,既没有出现在目前情况下与我们预期不符的投资亏损,也没有出现与我们过去45年来做投资的常态不符的损失。”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谢欣

    3月18日,A股下午开盘后,一则关于“桥水基金爆仓,遭遇沙特主权基金赎回”的消息在网上盛传。但18日晚间,桥水创始人达里奥发布微博否认,称“我向你们保证这完全是错误的,桥水一切安好。桥水的财务状况非常稳定,既没有出现在目前情况下与我们预期不符的投资亏损,也没有出现与我们过去45年来做投资的常态不符的损失。”

    “你要知道有不善的人会试图传播谣言来造成伤害、制造恐慌。他们让危险的境况(如新冠肺炎疫情)变得更加致命。他们应该被找出来并受到严惩。我想或许我们已经找到了谣言的传播人,可能的话,我们会采取法律手段并向大众公布。”达里奥在微博正文中补充道。

    达里奥:我们将把损失限制在可承受的范围内

    在一份详细的附件内容中,达里奥披露了桥水旗舰基金今年的详细表现: 

    全天候基金(10%波动率)下跌约12%。

    全天候基金(12%波动率)下降了约14%。

    全天候基金中国RMB已经下跌了约9%。

    纯阿尔法基金(12%的波动率)下跌了约14%。

    纯阿尔法基金(18%波动率)下跌了约21%。

    纯阿尔法主要市场基金(14%的波动率)下跌了约7%。

    纯阿尔法主要市场基金(21%的波动率)下跌了约11%。

    最优组合基金(10%的波动性)下跌了约18%。

    采用风险平价策略的全天候基金跌了9%~14%不等,完全对冲的中性策略跌了7%~21%不等。

    达里奥表示,不要让桥水对这些亏损负责, 因为在一个高波动的市场中不会有盈利的保证。他还称,虽然这不是桥水想得到的表现,但这与他在当前情况下的预期是一致的

    当然,我们也在质疑我们是否应该以不同的方式做一些事情。我们正在探索这一点,并将把我们提出的任何东西系统化到我们的策略系统中。就像过去50年左右对我们产生重大影响的所有这种时刻一样,我们正在从这个过程中学习和改进。因此,我和我的所有合作伙伴都在深入研究和开发让我们这些指标,以便随着活动的进展,或者如果类似的情况在未来再次出现,我们将把它转化为我们的优势。”达里奥写道。

    曾有报道称桥水的纯阿尔法二号基金已亏2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纯阿尔法策略在2008年使得桥水基金一战成名。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标准普尔500指数暴跌了37%,当时达里奥预测美联储将会采取超宽松利率政策提振经济,在预期利率走低的背景下桥水基金大肆买入美国国债、卖空美元,以及买入黄金和其他大宗商品。在2008年大部分基金普遍出现大幅亏损的情况下,这些交易为桥水带来了近10%的收益率,成为全球金融危机中的超级明星。

    桥水基金在纯阿尔法策略的主导下,2010年和2011年分别创下了45%和25%的高收益,之后便开始陷入了收益率无法突破前高的困境。华尔街不少对冲基金经理调侃说,达里奥引以为傲的纯阿尔法策略与全天候基金策略,只能在熊市行情发挥威力。

    随着全球市场近期因新冠肺炎疫情剧烈震荡,甚至不断惨跌,达里奥在上世纪90年代率先提出的风险平价策略似乎失灵,桥水和AQR旗下的风险平价基金上周大幅度下跌。

    而据此前彭博社等媒体报道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桥水此前对欧洲的37家公司建立了空头头寸,其中重点是法国、德国、西班牙和荷兰的公司。

    桥水在西班牙、德国、意大利、法国、荷兰、芬兰等国的多个行业实施了卖空操作,其中消费品公司联合利华、软件公司SAP和半导体制造商ASML的空头头寸规模最大。除了这几家公司,欧洲银行股也被桥水大肆做空。

    然而,市场总是瞬息万变,刚被认为或是今年全球大风暴中的大赢家——桥水基金,今年旗下基金已经亏损高达20%。事实上,虽然欧美股价如其所预测大跌,但桥水也并未因此而占到便宜。数据显示,3月上旬(截至12日)以来,桥水旗下的纯阿尔法二号基金亏损了约13%,加上今年前两个月8%的亏损,目前桥水的亏损超过了2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4点 | 湖北省内除离鄂离汉入汉防疫卡点外 其余全部撤除;特鲁多证实加美边界限制人员往来

    下一篇

    一边是去年豪赚9个亿,股东忙减持;一边是每股分红仅9分钱!浙商证券被网友吐槽“太吝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