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镁刻·年报现场|疫情来袭万科坚持“现金为王”,2019年分红比例不及往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7 22:46

    每经记者 吴抒颖    每经编辑 魏文艺    

    3月17日晚间,在万科举行的2019年全年业绩线上推介会上,万科董事张旭表示,疫情对经济、行业的压力带来巨大的挑战。万科投资围绕人才流入、产业导入的方向去布局,一直是谨慎投资,保障现金流安全是万科任何时候的原则,万科要为客户创造真正的价值,要服务好客户,提供好的产品。

    谈到跟投,张旭表示,万科跟投从2014年推出已经有6个年头,跟投制度将项目和员工连在一起,自从制度执行以来,也有效加快了拿地的质量,在促进销售方面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对于分红比例减少的问题,万科董事会秘书朱旭则回应称,万科坚持长期分红不间断的原则,上市以来,万科已经连续28年现金分红,累计金额690亿元,是直接股权融资金额的2.67倍。因为疫情,我们希望多保留点现金在手,我们考虑不要给股东少分红,所以坚持分红总额不变的策略。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西医院专家意大利战“疫”日记:这6天我们都做了这些事

    下一篇

    新基建赛道开启,各地抢跑,陕西能否跟上步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