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向东平离开天际汽车 陈敏出任首席营销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9 10:48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张北    

    228日,天际汽车宣布,陈敏将于31日起出任天际汽车首席营销官(CMO)一职,全面负责市场与传播、销售与新零售、大客户战略、售后服务及移动能源业务,向东平因个人原因卸任天际汽车董事、CMO职务。

    天际汽车首席营销官 陈敏

    图片来源:天际汽车官微

    事实上,在上述消息发布前就有传闻称向东平已从天际汽车离职。2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天际汽车求证时得到的回复为“向总现在休假期间。”

    227日当天,向东平更新了两则朋友圈。一则关于天际汽车的宣传消息,另一则朋友圈称:“春节后国外回来,因为疫情原因在家休假隔离。创业公司工作,996早已成为新常态和基本配置。这段时间稍有闲暇,正好‘百战归来再读书’。”

    公开资料显示,向东平有着20多年的丰富营销工作经验。1998年,向东平加入上汽大众,曾任上汽大众大众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总监兼销售高级总监,带领大众品牌从2009年的60万辆增加到2014年的近150万辆,2012年大众品牌的销量已经超过100万辆,成为第一个在中国创造这一纪录的单一汽车品牌;2016年,向东平出任沃尔沃中国销售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主管销售与网络建设工作;201710月,向东平加盟天际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规划和发展天际汽车高端品牌的营销业务。天际汽车在行业内发展的基础和地位,离不开向东平及带领团队的努力付出。天际汽车感谢他对公司和工作的全心、全情投入。天际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表示。

    有消息称,向东平下一站回归传统车企的可能性更大。但截至目前,官方信息并未发布。

    履新后的陈敏曾在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担任高级总监,在汽车销售、物流、供应链、新能源汽车产业运营等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201812月,陈敏加入天际汽车任职高级副总裁,负责整合新能源汽车后市场多方资源。张海亮表示:作为最早一批践行汽车行业改革探索新市场业务的实践者,陈敏不仅拥有传统车企的营销经验,他在新能源汽车、车联网、充电、融资租赁等新兴领域的运营有着独到的见解和经验。”

    根据天际汽车计划,天际品牌第一款产品豪华智能电动SUV ME7将于今年上市交付,如今已进入关键时期。履新天际汽车CMO后,陈敏表示:天际汽车营销体系将按照战略规划稳步推进天际ME7上市销售、集中交付工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痛心!45岁副市长殉职,两天前刚获任命

    下一篇

    爱奇艺2019年总营收290亿 龚宇谈头部电影免费放:有利于拓展用户 长远看商业模式不持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